这次又是谁的锅?威马公布自燃事件原因

自6月份供应商电池被爆出自燃事故后,威马在上个周末又挨了一记闷棍——8月25日下午,几张威马汽车自燃的照片开始在网络间流传。

对此,威马汽车在26日给出正式回应,声称自燃车辆是一辆经过多次破坏性试验的报废试装车,已经进入拆解程序,其电路保护装置及部分部件在正式拆解前被提前卸下,从而因设备短路而自燃。事故发生于威马成都研究院内,无人员因此而伤亡。

目前,威马汽车已经展开报废试装车辆隐患排查,将对所有报废试装车进行复审并及时清理,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报废试装车辆追踪机制,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尽管回应很及时,而且具体的解释也显得很合理,但威马的形象还是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一定影响。而且,整个事件还是有些细节需要细细推敲的。

既然是要报废拆解的实验车辆,威马为什么只是提前拆掉电路保护装置,然后便将它堂而皇之地停在露天停车场中呢?从公告中看,威马方面也清楚这辆车是有安全隐患的,就这样将它的安全装置拆除放在一边,这心也是够大的……

根据威马汽车的计划,今年该公司计划交付1万辆以上产品,明年的预期交付量则在10万辆以上。不过,小半年之内连着两次和“自燃”二字沾上关系的威马,真的还能吸引到那么多主顾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