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后少做一个“小动作”,竟让爱车少开5年!老司机都不知道

我们很多人停车后往往会懒得扶正方向盘,尤其是新手,好不容易停好了车,如果扶正方向盘,又要费多大的劲啊?但是千万不要忽视扶正方向盘这一个小小的动作!因为这个动作,可以让你的爱车使用寿命多好几年。我们来看下若不扶正方向盘,会有什么危害?

一,对悬挂伤害大

悬挂系统支柱只有在四个轮子成一个平衡正四角形的状态,才能完好,若有轮子没有回正,悬挂系统支柱会发生偏移,造成悬架中的弹性支柱、橡胶封套和系统中的橡胶减震垫等等因手里挤压而无法回位,容易造成橡胶减震垫等等的迅速老化,从而造成摆臂和连杆之间的磨损越来越大。

二,对轮胎伤害大

方向盘未回正,轮胎侧壁将直接承受压力,使轮胎受力不均,而轮胎侧壁较薄,从而导致轮胎损伤,轻则漏气,重则爆胎。

汽车胎压监测帽

所以,我们停车后,一定要扶正方向盘,以确保我们的爱车能更加健康长寿。

信息来源:北京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