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cm边线距离怎么看?只要掌握这3个招数,科二科三稳稳过了!

相信正在考驾照的朋友,一定对30cm这个数字并不陌生,因为在科目二和科目三都有这个限制要求,可见这个30cm的距离是驾考是否通过的一个关键点。很多朋友表示很烦恼,到底这30厘米的距离应该怎么把握呢?别担心,笔者今天给大家总结了两个小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我们都知道科目二的坡道定点就要求车身与边线距离要保持在30cm以内,如果大于30厘米小于50厘米扣10分,而如果是大于50就直接扣100分了。

而科目三的靠边停车同样需要与边线距离保持着30cm的距离,如果超过了30厘米,同样也是扣10分。但要知道,科目三的合格线可是90分。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这个细节没做好的话,其余的项目你要保证都完美通过才能合格。

招数一:看车头盖

当我们准备停车的时候,可以观察一下车头盖,如果右边车头盖三分之一的地方与路边的实线刚好重合的话,大概这时与边线的距离就是30cm。

招数二:看车门把手

我们在停车之前,可以看下车右边的后视镜,从后视镜上看车门的把手,当看到前车门的把手能完整地呈现在实线内时,车子与边线的距离就刚好是30cm左右。

招数三:看雨刮器

在要停车之前,如果看到车前玻璃上左边雨刮器的凸起最高点,与停车杆正好相交的时候,此时的距边线就是30cm了。

最后,笔者想说只有自己真正去实践了才是真理,无论是驾校的一些小窍门还是网上的一些招数,只有我们真正去练了觉得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毕竟理论性的东西往往是很虚的,每辆考试车也不尽相同,每个人的身高也不一样,所以只有理论加实践的结合,才能做到更好。你们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