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借给朋友,还车时给我加满了油,我却决定不再借车给他了

年初,我和老婆顶着压力,全款购买了一辆新车,只是拿它当个代步工具,一家人想去哪方便一点。刚拿到爱车自然是百般呵护,开车也是万般小心,就怕有一点碰撞,当时也是决定不会把车借给别人。

然而,就在前一段时间,一个很好的朋友刚好找我借车,又是好朋友,又是现在的同事,抹不开面子,就答应借给他两天,并叮嘱他一定要爱惜,他也是拍着胸口叫我一百个放心,绝对不会有问题,他也开了几年车了,技术应该没什么问题,我就借给他了。

期盼了两天只后,他还是在晚饭过后把车还给了,帮我加满了油,对我又是万分感谢,看了一下车况,也没什么问题,觉得这人还是可以,可接下发生的事却让我决定再也不接给他了。为了感谢我他说请我去喝点酒,客气了一阵之后还是答应跟他去了,还说就开我的车去,我说出去喝酒就不开车了吧,待会儿回来不好办。

他却说:“没事,今天不会有人查酒驾的,他刚刚吃饭的时候还喝了几瓶”,我听了立马一阵后怕,喝了酒还开车,这可是犯法的啊,虽然你技术没问题,但喝酒开车就是不行,我说他几句,他还一个劲的说没事,我说今天我就不去喝酒了,他还有点不开心。

不管他开不开心,说我小气也好,说我不通人情也罢,车我是不会再接给他了,有人说车就像自己的老婆一样不能外借,我相信你才给你借车,你居然去酒驾,那就不能再借给你了,到时候出事了既害了你,也害了自己,喝酒开车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这次喝三瓶能开,下次喝五瓶也一样能开,只要没被抓住,就会一直心存侥幸。

有了这次借车经历以后,以后不管多熟的人找我借车我都不会同意,车子就是自己的老婆,不可能借给别人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