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车避免了以上四大套路,就离“裸车价”不远了!

磨刀不误砍柴工,挑款省钱省心的好车出门赚钱的路上也会少操心。但新车市场总有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坑,为了拿到咱们称心的爱车,免不了会走进一些“套路”!

新卡车

今天总结了以下4个迷惑人的“套路”,不想吃亏、不想上当,而想理智购(看)车的卡友都来看看:

加价提车花样多

加价提车花样多!约定好的提车价格,到了提车点经销商居然给我提价?

加价提车是不少卡友购车时较常见的问题,这类车多为新车或热门车型。

但加价提车真的是货源紧俏吗?其实很多加价提车并不是因为货源紧缺,而是一种饥饿营销手段。高度工业化、机械化的今天,若需求足够,汽车企业满足市场需求还是比较容易。

因此,加价提车更多的是利用了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当然,并不否认某些车型存在临时紧缺的现象,但多数情况下加价提车也只是一个营销手段。

卡车销售

应对之道

热卖车型经常会出现加价提车的问题,我们首先能做的就是多跑几家同品牌的经销商。

另外,在购车前最好选择一个备选车型,因为如果心仪车型需要加价提车的话,那么备选车型就可以提上议程,这样就为自己多提供一次冷静消费的机会。

低价为幌 意在出售高价车

卡车销售

这个套路网购也经常遇到,举个栗子:比如你看到一家店的袜子正在一分钱秒杀,就点了进去,却莫名其妙又买了贵其它店铺三倍价格的衬衫、裤子凑足包邮。

最后加起来的价格远比正常价格要贵的多,而你最初的目的不过是想抢双便宜的袜子。

现在卡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越来越“精明”的汽车经销商开始用低价车做幌子,尽可地扩大车价范围,从而引起消费者注意。如果有消费者“上钩”的话,经销商则主推高价位车型,以此来坑骗消费者。

应对之道

购车前应定好价格预算,不要轻信销售人员忽悠。另外,如果没有买到心仪车型也不要轻举妄动,切忌临时做出更改目标车型的打算,因为“转车型”的骗术很容易让消费者花冤枉钱。

“定金”“订金”误导人

进口卡车

这是一个非常阴险的套路!!!

由于许多热卖车型会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所以购车需交付订金已经成为一种比较常见的流程了。

时常有销售人员利用卡友们的知识盲点,在商品交易中故意将“定金”和“订金”的含意和用途混淆,导致卡友车没买好反倒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应对之道

其实定金是一个规范的法律概念,是合同当事人为确保合同的履行而自愿约定的一种担保形式。而订金并非一个规范的法律概念,实际上它具有预付款的性质,是当事人的一种支付手段,并不具备担保性质。

所以,“定金”与“订金”虽只有一字之差,但法律效力却相差甚远。如果我们购车时签署“订金”合同,如果合同终止,那么消费者可以收到订金退款。

而“定金”具有法律效益,需要支付违约金,甚至无法返还定金,购车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货车

挂靠、 保险麻烦不断

挂靠是不少卡友十分关心的问题,跟各地的道路政策息息相关。在一些不能挂个人户的地区,卡友只能选择挂靠在挂靠公司旗下,而目前市场上各种挂靠公司鱼龙混杂,所以被挂靠坑过的卡友可以说是数不胜数。

除了最棘手的过户问题,诸如每年的管理费、审车费、保险、年审等问题也是压的卡友喘不过气来。

相对于挂靠而言,保险这块猫腻还是比较少的,这里之所以要说,完全是想提醒各位卡友不要因为保险费用或盲目自信而不买,卡车司机本来就是高危职业,“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保险也是一次能重新来过的机会。

卡车

应对之道

挂靠这事在全国各个区域都差不多,收费方面也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咱们也只能多对比、多注意,找口碑好的、信得过的挂靠公司,别贪小便宜,羊毛都是出在羊身上。

相信避免了以上四大套路,就离“裸车价”不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