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汽油,92和95到底差在哪?听完内部员工爆料,车主直呼被坑

都是汽油,92和95到底差在哪?听完内部员工爆料,车主直呼被坑

大家都知道,汽油是有不同标号的,常见的有92号、95号等,汽油的标号,不同价格也不一样。相信许多车主都有这样的疑惑,都是汽油,汽车到底应该加哪个标号的汽油?92和95到底差在哪?

日前,小编采访了加油站员工,他们不仅向小编介绍了92号汽油、95号汽油的特性,还详细分析了二者的区别,完内部员工爆料,很多车主直呼被坑!

汽油的标号都是用辛烷值来区分的,92号汽油含92%的异辛烷,95号汽油含95%的异辛烷.,95号汽油之

汽油的标号是用辛烷值来区分的,标号越高,辛烷值就越高。其中,92号汽油含92%的异辛烷,95号汽油含95%的异辛烷。

异辛烷有什么功用?它影响着汽油的抗爆性。

有些车主明知自己的汽车要加95号,却为了省钱加92号,结果没开多久发动机就经常爆震,并出现积碳现象,就是因为异辛烷比例偏低。汽车的发动机性能高就需要更高抗爆性的汽油,所以为了省钱给汽车加标号较低的汽油并不可取。

至于汽油是否可以混加,答案呼之欲出。如果你的汽车本来加的是92号汽油,那么混加92号汽油、95号汽油是可以的,只会造成经济浪费,如果你的汽车本来加的是95号汽油却混加92号汽油的话,则有损发动机。

如何判断自己的汽车要加几号汽油呢?通常情况下,车辆手册或油箱盖上会有标注,车主加油前应提早了解,不要看到别人加几号油就跟着加几号油,也不要几号油便宜极易加几号油。

最后小编还是要说一句,一台汽车最好只加一种标号的汽油,还要根据厂家的标注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