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盟对抗Waymo,丰田投资5亿美元,Uber身价涨至720亿!

今年年初,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发生死亡事故,让北美地区的测试因此停止,为了摆脱负面阴霾,并加值实力,丰田汽车(Toyota)宣布投资Uber 5亿美元,要一起合作开发安全性更高、成本更低的自驾车。

Toyota、Uber联手开发自驾车队

驾车安全性、技术逐步提升,不过新科技往往会被外界放大审视,三月发生在亚利桑那州的Uber无人车意外事故,至今仍令许多关心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人印象深刻,Uber不仅暂停测试计划,更因此裁掉了上百名车辆操作员(安全员)。

而这次Toyota宣布投资Uber 5亿美元,让Uber估值上升到 720 亿美元,彷彿注入一股活泉。根据双方规划,Uber自行开发的自驾车技术,将与Toyota 的进阶辅助驾驶系统保卫者(Guardian)技术整合,并安装在Toyota Sienna 上,未来计划将配有自驾系统的车辆,投入叫车网络中,并委由第三方车队经营,预计在2021年展开部署测试。

事实上,Toyota跟Uber曾在2016年合作叫车服务,当时旗下金融服务株式会社 Toyota Financial Services(TFS)出资数十亿日元,让汽车买家透过TFS 租车,再用开Uber赚来的钱支付购车费用,拓展新型交通服务模式。

Uber执行长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强调,并非要自行研发新的自动驾驶系统,而是要摆脱过去的单打独斗,透过双方将合作开发自驾车。

双方结盟,共同对抗Waymo

Toyota 交通共享领域动作频频,今年六月才投资Grab 十亿美元,合作拓展外卖、电子支付等在线、线下合作。

Uber将这样的服务模式成为“Autono-MaaS(autonomous-mobility as a service)自动驾驶交通即服务”,想让交通科技成为一种生活日常中的服务,科斯罗萨西表示:“Uber的技术以及Toyota车辆对安全的承诺,让我们的合作成为天作之合,期待看到我们的团队共同完成更多挑战。”

据投资银行 UBS 估计,到 2030 年自动驾驶技术在全球将创造2.8 兆美元收入,Alphabet旗下的自驾车子公司Waymo,日前在美国凤凰城(Phoenix)测试自驾车车队服务,目标是成为人们在大众运输系统和目的地之间地“最后一里路”,因此这次Toyota 5亿美元的投资,将能加乘双方的技术资源,来与Waymo互相抗衡,同时也能稳定Uber的财务状况,替明年IPO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