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别克凯越左升降器异常,其余三门正常故障修复

分享11款别克凯越左前门升降器不工作,其余三门正常故障修复。

修理厂老板电话,说11款凯越左升降器不工作,其余三门正常,升降器及左升降开关都换了,没能解决故障,要求技术支持。

车来到店里,升降开关,果如修理厂所说。既然左前升降器不工作,而其余三门正常控制,并且左前门升降器电机,主控升降开关都换了,玻璃升降器依然不工作,这明显是线故障。故障部位:1 主升降开关缺电。 2 左前门A柱附近 有线折断。

首先看保险丝,都正常,左前门折叠处插头不好下手,决定先从升降开关内部找出故障原因。车上有旧升降开关,换新的也不行,说明旧开关没问题,开关如图:

顺电机插头找到端子,两根线都进入主控开关,说明此车升降器模块没网关。端子如图:

从上图看出,升降电机由继电器控制,拆下继电器,找出工作原理,如图:

线圈不工作时,1,2,3脚直通,一号线圈通电,1,4脚通,2 ,3脚还是直通,二号线圈通电,2,4脚直通,1,3脚直通。1,2脚是电机线通常不工作时,两根线都与负极相通,由此判断出:4脚是ACC 3脚是GND。4脚通过二极管限流,给驱动块供电,来驱动继电器。如图:

如果4脚ACC没电,会造成驱动块不工作继电器不工作,进而引起左前升降器不工作。开点火,万用表测4脚ACC及插头 ,如图:

发现没电。测插头其余端子,找到电源如图:

这个电源是其余三门升降电源,用导线把4脚ACC和这个电源链接,升降左前门玻璃,OK。左前门折叠处插头不好下手,直接导线连接两线,绝缘包扎,完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