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驾照通通可以扔掉了,这才是未来汽车的正确打开方式

未来汽车究竟是怎么样的?

“到2025年,我们可提供方向盘选装的共享汽车。这意味着,有的汽车不装方向盘了,同时还解决了那些没有驾照的用户用车之忧。”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8月24日“智博会”上讲到。

对长安汽车来说,“北斗天枢”战略是其“第三次创业”计划的重中之重,内容不仅涵盖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还进一步拓展至飞机、高铁、地铁等大出行领域。

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两大核心技术,继去年4月长安汽车发布“香格里拉”计划的新能源战略,宣布2025年将实现全谱系产品电动化之后,长安又发布了“北斗天枢”的智能化战略,明确表示2020年之后不再生产非联网车辆。

1

北斗天枢命名由来与北斗七星有关,古人通过北斗七星视察四方,定四时,分寒暑。而天枢作为北斗星系第一颗星,更有着智星引领者的内涵。长安希望在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的指引下,完成从传统的汽车企业到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

这个计划最早向外界公布是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那时长安汽车开启了“第三次”创业计划,明确提出未来智能化将是其发展方向之一。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长安将实施“4+1”行动计划。将汽车打造成智能出行的伴侣,让“懂你”的“小安”定制你需要的汽车平台和服务。到那时,长安将实现全车功能OTA,技术专家可以对车辆进行远程服务,匹配出最经济的保险费用;开放技术创新平台,联合政府、通信服务商及多家企业形成立体交通生态系统,提升“小安”的情商和智商;同时,建立创新协同开发机制,与开发者、合作伙伴一起建立道路场景与驾驶行为数据库。

2

人才是发展的动力,为了行动计划的高质进行,到2020年打造1000人规模的开发团队,到2025年,将增加到5000人规模,其中研发人员比例由40%上升到60%,重点布局智慧出行、人工智能、芯片、高精地图、语音交互、全息技术等领域。

其中这一系列规划以2020年和2025年为主要时间节点。2020年,将建立1个客户体验中心、5大体验研究基地。建成L3级自动驾驶智能开放平台,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实现新产品100%联网,累计可达200万辆,并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

2025年,5个全球体验中心、9大体验研究基地,与此同时,建立L4级自动驾驶的智能开放平台,不仅L4级智能驾驶产品将会上市,长安汽车的车载功能也将实现100%的语音控制。此外,还有之前提到的将方向盘作为长安共享车上的选装配置,让没有驾照的用户也可以驾驶长安的共享汽车。

3

作为最早迈入智能化转型之路的中国品牌之一,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也已经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个实现2000公里无人驾驶长距离测试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加入美国智能汽车联盟——MTC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实现APA6.0高级别自动泊车功能的中国品牌等等。

除此之外,今年9月10日,搭载I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技术的CS55即将上市,这也标志着长安汽车还将成为第一个实现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量产的中国品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