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石化与长安责任保险战略签约 升级汽后市场产业链

在消费场景多元化、消费体验升级的影响下,零售业逐步走向产品和服务的高度结合,跨界营销成为主流。2018 年 8 月 28 日,统一石化与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共建共赢的合作理念,将从客户需求出发,深挖车主客群多元化、深层次服务需求,将统一全方位的汽后维保服务与长安责任多元化的汽车保险服务深度融合,共同为广大客户提供全链条、多元化的汽车后市场全周期服务。

图:统一石化与长安责任保险签约仪式现场

长安责任保险是由建设部牵头组建的我国唯一一家专业责任保险公司,而统一石化则是国内专业的润滑油制造商。此次合作也是润滑油行业首家和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延保领域的跨界合作。这次极富想象力的 " 先手棋 " 将为润滑油行业带来新的变化,同时也将极大提升统一石化与与壳牌、美孚、嘉实多等外资品牌在市场交锋中的战斗力。

图:统一石化 CEO 李嘉

统一石化 CEO 李嘉表示,随着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消费者对于汽车维修保养的服务质量将会提出更高的要求,不仅需要高品质的服务,更希望获得多元化的服务。携手长安责任保险,开创了润滑油企业和保险公司合作的先例。从今年 9 月份开始,统一石化将为统一润滑油用户提供 8 年不限公里的发动机延保服务。届时,统一会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运用保险手段为经销商、终端提供更有力的产品服务支持,进一步提升终端服务范围和服务能力,为汽车消费群体提供全面、周到、便捷、优质的汽后市场服务,更为不同渠道带来更优质的客户和新的盈利点。

作为汽车生态链不可或缺的一环,汽车后市场是一个万亿级市场。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报告显示,2017 年中国汽车保有量 2.17 亿辆,预计 2020 年将超过美国的约 3 亿辆,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已超过 1.3 万亿元,同比增长 30% 多,成为仅次于美国 2410 亿美元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同时,到 2019 年中国平均车龄至少超过 5 年,这意味着汽车后市场延保产品迎来拐点,未来几年需求巨大。作为汽车衍生产品的保险和润滑油都是汽后服务产业链中的不可或缺的环节,保险行业与汽车行业的深度交流和融合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图:长安责任保险总裁助理王宏林

长安责任保险总裁助理王宏林表示,庞大的市场规模吸引了家电连锁巨头和 BAT 等电商大平台以创新的名义和以新零售、无界零售来 " 跨界打劫 " 高调进入汽车后市场。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全力创造丰富场景,精准理解与匹配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让用户需求得到满足是迎合行业发展趋势的最好姿势。统一石化拥有覆盖全国的销售渠道,近千家经销商以及数万名终端客户,并以专业的服务和完善的产品线赢得了市场和口碑的双丰收。本次双方战略合作,可以为统一经销商、渠道和消费者提供综合性的金融服务,提升统一市场网络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合作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图:长安责任保险高层领导参观统一石化国家级实验室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签约后,统一石化将成为业内首个推出机动车延保服务的润滑油企业。随着机动车市场的发展和完善,众多资本和品牌涌入机动车售后市场领域,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只有品质与服务两手抓,才有可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统一石化依托庞大的市场网络和覆盖高中低档的全系产品线,加之长安责任保险成熟的金融服务体系,能够为机动车用户提供一站式全链条的解决方案。补齐汽后金融板块之后,将有助统一石化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一体化汽后服务体系建设,这些都将会为行业带来新气象、新变化。

图:统一石化高层领导与长安责任保险高层领导合影留念

近年来,统一石化在润滑油市场上动作频频。先后将美国顶峰 PEAK、美国蓝大夫 BlueDEF 两大高端品牌纳入麾下,凭借其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与老对手壳美嘉分庭抗礼,并在各大细分市场占据明显优势。此外,统一石化还致力于整个汽后市场生态体系建设,已经相继与多个不同领域的企业签署战略协议,积极推动跨界合作,通过品牌间的合作赋能实现业务延伸和跨界经营,携手深耕汽后市场,完善汽后服务产业链,这些都将帮助统一在汽后服务市场上展现更大作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