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一箱油 这样开能比别人多开100公里!

关于开车如何开能省油这件事,大家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但是到底怎哪几种方法比较有效呢,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些关于省油的小知识。假如同样的一辆车,不同的人开油耗会相差很多。有的人开一百公里仅用七八升汽油,有的人确要用十几升汽油。除了路况的不同,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也有关系。要想省油就不能激烈驾驶,最费油的就是猛踩油门和猛踩刹车。如果驾驶员开车比较猛,油耗自然就会增加很多。

驾驶员的驾驶风格对燃油消耗量也有着直接的关系,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可以减少燃油消耗。车速过快或是过慢都是不好的,不仅费油而且不安全,一般70km/h左右为汽车的经济时速,开车的时候尽量选择经济时速开车。车子长时间不动的情况下要熄火,怠速油耗也不低。保养用的机油粘度也不能太高,适合自己的发动机就好了,粘度太高的话,发动机的运转阻力会加大,油耗也会上升。

最好的状态是匀速行驶,稳住油门。看到路口变红灯了就要收油门,让车子利用惯性划过去,尽量不要摘挡,要带挡滑过去。在路上行驶要对前方路况有预判,跟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减少急刹车。尽可能的减少超车次数,因为超车一般都是地板油。再一个就是车速太快时就不要开车窗了,一是风躁大,二就是车的风阻增大了,油耗自然就上去了。

汽车的轮胎气压也不能太低或太高,气压低会增加油耗,气压高摩擦力下降,刹车距离变长。路况对汽车燃油消耗也有很大关系,出行需要提前规划一下路线,施工和拥堵的道路要避开。还有平时要多检查轮胎,胎压不足会增大行车阻力造成燃油浪费,保持合适的胎压既安全又省油。平时车上不用的东西要尽量搬下去,不仅节省空间还能够减轻汽车负载,达到省油的目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