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普遍存在的3大忌,很多的命都丢在第一忌上,却仍然不知悔改

随着现在经济的不断发展,道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行车压力也就越来越大,而且在道路上行车新手和老司机都很多,我们最注重的就是安全问题,谁都不想开车出门发生了意外,但是现在发生意外的概率还是很大,原因就是很多车主的侥幸心理,明明知道自己这样子开车很危险,还是会这样做,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开车的三大禁忌。

1、单手开车,甚至有的时候双手放开

我相信很多开过车的朋友都有这样子的体会,单手开车真的很舒服,不会太拘束,但是这样子真的非常的危险,一旦发生一点什么意外的话,单车握方向盘的话给我们反应的时间内做出的调整是远远不及双手握方向盘来的好,毕竟意外的发生也就那么几秒,很多时候根本来不及反应,其实最好的握方向盘的姿势就是九点钟和三点钟方向的握法。

2、跟车太近

很多车主觉得我紧跟着前面的车开就好了,有前面的车给我引路多好,其实跟车太近并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在高速上面,或者是跟着大货车,跟车太近会导致我们的视野缺失,不能完全的看到前面的情况,如果前面发生了一点意外,来了一个急刹,我们甚至根本来不及反应,就直接撞上去了,我们在行车的过程中还是需要保持一个安全的跟车距离的。

3、不看后视镜

后视镜在汽车上面算是一个很重要的配件了,不看后视镜也是很多新手容易犯的错误,他们只会一味的看着前面,不看后视镜就不会知道后面的一些情况,往往很多时候发生意外都是因为没有及时的看后视镜,我们要养成看后视镜的习惯,对我们日常的开车是有好处的。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与大家交流分享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