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iEV7S对比北汽EX360,谁值得买?

温馨提示:本文共1568字,5张图,阅读约需3分钟。

最近,不同品牌的电动SUV扎堆上市,不同品牌不同配置的车型种类如此繁多,相信您已经看得眼花缭乱。下面,小编就带您了解一下两款具有代表性的小型纯电动SUV:江淮IEV7S&北汽EX360,分别从售价、技术、续航、配置等当面来剖析到底谁是你的菜!

价格:北汽新能源EX360选择更多

江淮iEV7S只有一款车型可选,补贴后售价9.35万,小编认为只给消费者一个车型配置选择会是一种很不讨巧的做法,毕竟消费者购买能力和用车需求会有不同;

北汽新能源EX360有三款车型可选,补贴后售价分别为新风版7.99万,新尚版8.89万,新潮版9.89万。三款车型的电机、续航、轴距保持一致,差价主要是在配置方面,消费者会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无论当地政府是否有补贴,均享受全国统一价格。

温控系统:各有所长

电池结构是否合理以及热管理技术能否做好将会对直接对续航里程产生很大的影响,同时也会影响到车辆安全性和后期维修成本。

首先两者都是采用三元锂电池组,相比于传统的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高、低温性能好、充放电流大,能够提供更长的续航。

北汽新能源EX360电池组容量48KWH,质保8年或15万公里,电池组由体积相对较大的单体电芯组成。值得一提的是,EX360超低温预热充电技术,在零下35度也能正常启动和充电,在北方寒冷的冬季会有一个很不错的用车体验。

江淮iEV7S电池组容量39KWH,质保同样为8年或15万公里,但电池组结构上与EX360大有不同,它是由多个体积较小的圆柱单体电池组成,运用液冷技术控制温度,简单来讲就是用一个曲折的管路在电池组内部进行水循环,给每一个单体电池降温,据了解能够使电池组温度保持在10-35℃,不会因外界温度变化受到太大影响。

续航:39度电比48度电的比拼

现阶段基本上所有的纯电动车车主都会有续航焦虑,因为续航直接决定了你能够走多远,被撂在半路上是谁都不想发生的事。

江淮iEV7S电池组容量39KWH,工况续航301KM,60KM/H等速续航360KM;北汽新能源EX360电池组容量48KWH,工况续航为318KM,60KM/H等速续航398KM。续航方面都有很不错的表现。

两者的电机类型都为永磁同步单电机,但性能上有差异。江淮iEV7S的电动机总功率为85KW,总扭矩270N·M,极速102KM/H。 北汽新能源EX360的电动机总功率为80KW,总扭矩为230N·M,极速125KM/H 。

40N·M在小型纯电动SUV上会是一个不小的差距,从各自官网的0—50KM加速成绩可以看到,江淮iEV7S为4.5S,北汽新能源EX360为5S。

充电时间

纯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肯定是越快越好,尤其对不具备便利充电条件的用户来讲,充电时间的缩短势在必行。

官方资料显示,北汽新能源EX360的快充时间为0.5小时(80%电量),慢充时间为7.5小时;

江淮iEV7S快充时间为1.5小时(100%电量),慢充时间为8小时。试想一下,如果一杯咖啡的时间就能让车辆再度接近满血,那么续航焦虑将会大大降低。

配置对比

小编在这里主要聊一些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

安全配置方面:

江淮iEV7S配备胎压监测,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前后倒车雷达,全景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

北汽新能源EX360配备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新潮版),制动力分配系统,ABS防抱死系统,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新尚版、新潮版),全系标配上坡辅助。

舒适性配置方面:

江淮iEV7S配备电子手刹,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如果你是个新手,全景影像,自动驻车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

北汽新能源EX360的舒适配置包括:电动天窗(顶配风尚版),座椅高低调节(新尚版、新潮版),腰部支撑调节(新潮版),旋钮式换挡的逼格很高。

车身尺寸相差不大:

两款车型都定位于小型SUV,车身整体尺寸相差不大,轴距上EX360比iEV7S长了29mm。

购买建议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综合以上,通过对两款车型价格,配置,续航,充电时间的对比,相信您已经有自己的选择了,电驹小编觉得,在续航方面,48度电的EX360应该更靠谱,动力方面,江淮略占优势。配置方面,就看您自己的选择车款了。最后,建议您去4s店体验一下实车,再做考虑。

(文/蔡中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