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出口许可 东风悦达起亚总部将迁至上海

如何在市场下行中获得出路,“走出去”或成为不错的战略方向。

中车网独家消息,东风悦达起亚现已拿到汽车出口许可,另一消息称,其销售总部即将从南京搬迁至上海。

东风悦达起亚获出口许可

8月27日,中车网从某消息人士口中得知,东风悦达起亚现已获得商务部许可,出口由东风悦达制造的起亚品牌汽车。

此举或将开辟国产起亚汽车向海外国家出口的可能性。

此前,国产汽车在西方市场因安全可靠性方面口碑不佳,汽车出口并没有列入日程范围内。东风悦达起亚此次能够获得出口许可,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品质在国际上的认可度。

事实上,由“中国制造”的合资品牌汽车出口并不少见。公开资料显示,上汽通用生产的别克昂科威、雪佛兰科沃兹等车型现已出口海外。2017年6月,华晨宝马进入了商务部发布的《2017年度符合申领汽车出口许可证条件企业名单》,其产品获得出口欧洲以及美国市场的许可。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分别与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从合资企业旗下的畅销车型中进行选择,定于每年向东南亚市场出口数千辆汽车。

销售总部“二迁”至上海

据该消息人士透露,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总部将从南京搬迁至上海。

而早在2008年11月28日,东风悦达起亚曾将位于上海的销售总部迁至南京。官方对此给出的解释为,此举是为“江苏省内经济的快速发展起到长足有效的促进作用”,同时可以整合政府资源并加以最大化,增强品牌竞争力。

此后,东风悦达起亚市场表现一路攀升。公开数据显示,从2009年到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的年销量实现了从24万辆到65万辆的飞跃,一度跃居至国内主流品牌,“起亚速度”曾令业界人士惊叹不已。

2017年,受国际大环境的影响,中韩关系日益紧张,韩系车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寒冬,东风悦达起亚遭受池鱼之殃——其市场形势急转直下。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2月,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为35.95万辆,同比下降45%,仅完成40万年销目标的89.87%。

2018年以来,随着中韩关系回暖,以及东风悦达起亚有效的策略整治,企业市场表现回暖。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 2018年1-7月,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为187,419辆,其中7月份销量为26,103辆,环比增长10%。

在已经拿到出口牌照的情况下,东风悦达起亚搬迁回上海或更有利于其产品对外输出。但对于市场表现才显复苏的悦达起亚来说,此次搬迁真的是利大于弊么?

文: 刘雨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