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轮胎打滑不用慌,老司机教你1招安全解决,开车更放心

雨天开车有让人开心的地方也有烦心的地方,开心的是不用忍受在外的雨淋受冻,烦心的是车轮打滑易失控。在又湿又滑的路上开车,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那么怎样可以避免车轮打滑呢?今天小编为各位整理了一些雨天开车避免车轮打滑的技巧。路遇车轮打滑不要慌,机智如你正确处理。

起步

一般情况下,起步加油要轻,使车子缓慢平稳地动起来,然后再正常行驶,缓慢开车,在地面很滑的情况下,也可以用二挡起步。

2.换挡

换挡时,踩离合器动作尽量柔和平顺,保持发动机转速均匀,不急加速、急减速,换挡要尽量选择在平直路段完成。

3.刹车

刹车的时候,轻点刹车,车速逐渐降下后再加大刹车力度,同时借助发动机的牵制力制动,不要急踩重踩刹车,以免车子打滑。

4.转向

当需要转向时,也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轻柔地打方向,避免因为转向过猛造成前轮阻力突然加大而发生甩尾。

如果四个车轮都打滑的话,汽车的重力突然集中在一侧,这时千万别刹车过猛,因为急刹车把车轮锁紧,或骤然加速以致车轮空转,也足以使轮胎失去附着力,操作不当容易导致翻车。正确的操作:我们可以不缓不急地放松制动踏板,直至四轮恢复正常,不要踩离合器踏板,轮胎滚动让车子慢慢脱离困境。另外,在铺满积雪的路面开车时,可以沿路中心或积雪较浅的地方缓慢行进,尽量行驶在前车留下的车辙中,不要超过公路最高限速的一半。

好啦!今天小编雨天开车技巧就分享到这里啦,希望大家开车小心哦。如果对你有用就麻烦点赞转发,帮到更多的人哦。谢谢啦!(你的小编 招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