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日系大7座SUV来了,轴距2.93米,一看发动机,汉兰达却笑了!

又一日系大7座SUV来了,轴距2.93米,一看发动机,汉兰达却笑了!

SUV在国内汽车市场上非常受欢迎,而大7座SUV则更是如此,一是因为其空间大,二是因为车身尺寸较大,外观看上去通常也比较霸气,所以不少人买车都会首选大7座SUV。

在7座SUV领域,汉兰达是当之无愧的NO.1,近万的月销量把一众对手甩在身后。曾经很多7座SUV在上市之前都会拿自己去跟汉兰达作比较,自称“超越”了这个7座SUV领域的标杆。当然,结果无疑都是被深深地打脸。

不过,在这届成都车展上,同样身为日系品牌的马自达却带来了一款全新的大7座SUV-CX-8。马自达在国内的口碑一向不错,加上CX-8很久之前就已经在宣传,所以很多人对CX-8都还是非常期待的,毕竟马自达的口碑确实非常好,很多人都愿意为他买单。

那么,这款大7座的CX-8表现到底怎么样呢?

首先外观方面,其实不用过多介绍,依然是马自达最具标志性的魂动设计,非常犀利,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车身尺寸方面,CX-8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这绝对算是CX-8的一大亮点,要知道,即使是以大空间著称的汉兰达,其车身也仅为4855*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轴距方面,CX-8比汉兰达足足长了140mm,可以说有非常明显得差距。虽然马自达在操控方面的优异表现,使得旗下车型在空间方面表现一向不好,但140mm的轴距差距,我相信,其内部空间表现应该不必汉兰达差。

空间布局上,CX-8仅有7座车一种选择,这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其实是个遗憾,毕竟,很多人其实并不需要7座,而且相比7座车,6座更加实用,不知道马自达后续会不会增加6座版的CX-8。

内饰方面,同样是非常熟悉的马自达风格,三幅式方向盘,炮筒式仪表显示盘,以及中控部分的悬浮式显示屏,简约的设计,熟悉马自达的朋友会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配置方面,高配版本的CX-8将会配备全景天窗、全景影像等时下流行的主流配置,这样的配置倒也符合CX-8的定位。

如果光从这些数据来看,马自达CX-8似乎确实是一款非常值得入手的7座SUV,不过,在看到它的动力参数时,估计汉兰达已经笑了。

动力方面,CX-8搭载了马自达的2.5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峰值扭矩为252牛米,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在马自达大部分车型上都有搭载,所以也是非常熟悉,虽然其动力变现确实不错,不过放在这这辆大7座的CX-8身上多少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要知道,汉兰达搭载的2.0T和3.5L发动机,其峰值扭矩分别为350牛米和337牛米,这样一比,马自达CX-8动力上确实有点不够看了。

当然,具体它的表现如何,我们还是要等它上市一段时间以后才能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