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品即人品,4大驾驶恶习,一定要拒绝!

温馨提示:本文共499字,4张图,阅读约需1分钟。

道路拥堵程度越发的严重,车主们不文明的驾驶习惯就是罪魁祸首,车主们对照一下,看看你有没有给公路“添堵”。

1.不按车道行驶

高速路各个车道有严格规定,货车靠右行驶,最左边为超车道,中间为小车道,应急车道不允许占用。可惜,这一规定常常被打破。不按车道行驶的后果是车祸频发,出现各种追尾。在欧洲,这一规定被严格遵守,有且仅有两条车道时,小车会在左道行驶,一旦后面有快车逼近,会迅速让开车道。因为规范,所以快速,欧洲高速通行效率极高。

2.不合理变换车道

变换车道,以获得更通畅的车道,快速超车,理所当然。但是,高速不合理的变换车辆存在安全隐患。高速正确变换车道标准只有一条:不能造成后车困扰。这要求变换车道时,必须从右往左并,打转向灯,对后车车速有准确判断,并留足足够长的距离。发现变道会给后车带来麻烦时,乖乖的留在原有车道。

3.乱丢垃圾

丢垃圾在高速上随处可见,每逢假期,高速最累最受委屈的便是保洁人员。丢垃圾人或许没意识到,一件小垃圾,在高速都会变成杀手,造成死伤。

4.占用应急车道

应急车道即为生命车道,事故发生后救援车辆需要通过此车道第一时间抵达现场。事故不处理和救援完毕,高速永远不能畅通。节假日期间,应急车道被占用是造成拥堵的直接原因之一。留意堵车的图片,多数应急车道停满车。交警不止一次呼吁,非紧急情况,禁止占用应急车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