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湖泊峡谷,SUV车主都会想这样自驾游

北疆,历来是一片神秘又令人向往的土地,这里有幽远的雪山、净澈的湖泊、无际的草原、惊险的峡谷以及独特的人文风光,是无数旅客的追寻的旅游胜地。由于北疆的地貌广阔,无限风景在途中,自然就成了自驾游的好去处。全新奥迪Q5L五境之旅之“自由之境-大美北疆”的故事,就将从这里展开,让我们跟随全新奥迪Q5L,探访这片大美之境。

乌鲁木齐-安集海-独山子-那拉提-赛里木湖-伊宁,全程一千余公里,这是一段漫长的旅途,每一处风光都值得你再三流连,停下车细细品味,安集海变幻莫测的山谷、那拉提一望无际的草原、赛里木宁静美好的湖水。在4天的旅途中,截然不同的风光接踵而至,给我带来了强烈的反差和冲击,驾驶着全新奥迪Q5L穿梭于北疆的美景之中,我也渐渐明白了五境之旅选择这里的寓意,全新奥迪Q5L与北疆之间,冥冥中还真有不少相通之处。

从乌鲁木齐出发,此行的第一站,是“辣椒之乡”安集海,正值辣椒晾晒的时节,公路两旁的戈壁滩上,房前屋后的院坝上,甚至是房顶上,到处都晒着辣椒,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热情的红色,如同一片燃烧的海洋,在碧蓝的天空映衬下显得更加夺目。

驾驶着全新奥迪Q5L驶入这片“辣椒之海”,视觉上的红色冲击,让驾驶的欲望也旺盛了几分,油门踩下,Q5L回馈给我的是同样热情的动力。我们驾驶的45TFSI车型搭载第三代EA888发动机,能爆发出185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70Nm,动力输出汹涌澎湃,源源不断。

如果发动机是辣椒,那么变速箱就是彻底释放辣椒香气的热油,Q5L所搭载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不仅有着0.2秒的超快换挡速度,在新疆广阔的道路上行驶,几乎感觉不到顿挫,响应性和平顺性都让人挑不出毛病。很多人还在怀念上一代Q5的8AT变速箱,但它可给不了你这么畅快淋漓的驾驶感受。

相比“辣椒之海”这样的人文景观,北疆之行的自然风光给我留下的印象更为深刻。在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安集海镇以西的天山北坡,有一条长达三十公里、深达四五百米、隐蔽在草原深处的大峡谷,它就是著名的安集海大峡谷。车辆行驶在大峡谷旁边的非铺装路面上,不远处就是落差几百米的断崖,我们一边感叹着大自然对地貌的鬼斧神工,一边小心翼翼的驾驶着奥迪Q5L向着峡谷更深处探索,而给予我们这种勇气的,正是全新奥迪Q5L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

与曾经的纯机械式quattro 四驱系统相比,新一代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变得更加智能灵活了,在路况良好不需要四驱时,只要选择“经济”模式,Q5L就能像前驱车一样省油;而当你需要四驱时,选择到“越野”模式,四驱系统就能在中央差速器的帮助下,锁定四轮驱动,还能将100%的动力传递到前轴或者后轴上,取得更强的牵引力。

这一点,我在离开安集海大峡谷,前往独山子的山路的途中也有深切体会,即使行驶在崎岖难行的山路上,面对湿滑泥泞的路面,全新奥迪Q5L也始终保持着坚定的步伐前行,正是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这种可靠的稳定性,才支撑着我们走完了整个旅途中最艰难的一段路。

如果说安集海大峡谷与独山子山路的“险”能激发人们探索的欲望,那么之后我们所见的风景之“美”,则让我们感受到了自在的感觉。独库公路的九曲十八弯,贯通天山南北,既有险峻壮美的硬朗,又有青山碧水的柔情。盘山而上,近赏天瀑流水,远眺巍峨雪峰,一天就能看遍新疆的四季。

穿过独库公路来到那拉提大草原,引入眼帘的是一片广袤无垠的绿色世界,连绵起伏的草地一直延伸到视线尽头的群山脚下,雄鹰在空中翱翔,蓝天与绿草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生机勃勃的风景画。

而此行的最后一处景点——赛里木湖,更是让我体会到了新疆自然风光的纯净。深蓝色的湖面上,碧波千里,远看时,犹如一颗蓝水晶镶嵌在山谷盆地之中,车队行驶在环湖路上,一侧是湛蓝的湖水,一侧是鲜绿的草原,在此等美景中,驾驶也有了一种圣洁的感觉,心灵的洗涤正在悄然进行。不过遗憾的是,我们将是这里的最后一批自驾游客,因为在不久之后,赛里木湖就将禁止自驾车辆入内,以后的游客想一睹赛里木湖风光,就只能乘坐景区大巴游览了。

这些壮美的风景,当然也要带着自在的心境去欣赏,想要在长途驾驶中始终保持着这种心境可不容易,我们每天几乎要进行5-6个小时的长途编队驾驶,全新奥迪Q5L完备的驾驶安全辅助系统与宽敞的后排空间功不可没。每当车辆距离过近或者有碰撞风险时,全新奥迪Q5L的预安全系统总是会及时提示你,保证驾驶安全;

当长时间驾驶让你腿脚酸痛时,开启全新奥迪Q5L的ACC自适应巡航,就能极大的缓解驾驶疲劳;来到景区,换到后排乘坐,全新奥迪Q5L同级最长轴距带来的宽裕后排空间,让你以更放松的身心姿态去欣赏美景。

全新奥迪Q5L的新疆之行,让我在驾驶车辆欣赏美景的同时,也领悟到了SUV自驾游的真谛所在。虽然如今SUV的家用属性被不断强调,但作为一款SUV不应只是偏安一隅,优秀的SUV除了让人享受城市里的舒适,更应该鼓励人们去探索更广阔的天地。而全新奥迪Q5L就是这样一款SUV,有了这样一款具备全路况行驶能力的全能SUV,才能让身处城市、渴望自由的你,拥有走出去勇气与底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