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到底该不该清洗?80%的车主都做错了,现在知道还不晚

很多人在去4s店保养车辆的时候,就经常会听到4s店的工作人员说,气节门需要清洗一下了,但是有80%的车主就会老是想着老司机的建议:凡是店里推荐的一概不做,从而直接拒绝清洗气节门,但也有一少部分车主会毫不犹豫的同意清洗节气门,那么气节门到底要不要清洗呢?

那么4S店的工作人员为什么要建议车主清洗气节门呢?首先他们的第一个目的肯定是赚钱,但是借钱么真的是需要清理的。因为随便汽车行驶时间的增加,就很容易产生积碳,而气节门就是一个很容易形成积碳的小部件!

那么什么是期间门呢?通俗一点讲基本就是空气控制空气进入气缸内的一个可控阀门,它位于空气滤清器和进气歧管之间,当我们踩油门时控制的就是气节门,而不是很多人理解的喷油系统,电脑通过计算机气节开度大小,来控制喷油量的多少!清洗气节门也并不是维修店或者是4S店说该清洗了我们就要清洗,一般情况下,气节门的清洗都是在2万到3万公里时清洗一次就可以了!当然了,如果你在开车期间发现提速无力或者是有抖动、或者明显的油耗加大,这时就要检查是不是气节门的积碳太多,如果太多时就需要清理气节门了!

其实清洗气节门还是非常有必要清洗的,因为车辆的灵活性以提速的快慢,与气节门有着直接的关系,气节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效率,节省燃油,适当的清洗气节门可以让我们降低油耗。而且清洗气节门后能够更精准控制发动机的进气量,燃油混合比也会达到一个更均衡的标准,这样发动机自然也就不会出现异常抖动,开起来也会更加的有力。

最后要说的是气节门就相当于我们人类的咽喉,如果咽喉不舒服的话,势必会对我们的呼吸造成一定的影响,同样的汽车也是这样的道理,气节门如果受阻,车辆就属于是带病行驶,那么一定会形成严重的后果!所以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我们在平时开车时一定要多注意,如果发现车子有不对劲的地方,要及时维修及保养,这样才能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

(来源:骑着单车创未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