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水灾 多少政坛妖孽现了原形?

大灾之后……

台湾中南部8月23日暴雨造成重大水灾之后,台当局高官在救灾期间屡屡爆出争议言行,成为上周台湾媒体和网友谈论的焦点,也映照出台湾政坛的各种怪现象。

让人愤怒的,不只是各地夸口多么“成功”的治水成绩却被证明不堪一击;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乘装甲车勘灾的蔡英文、自以为仍是发言人的徐国勇、趁灾出游的陈建仁……

8月25日,蔡英文到嘉义布袋镇勘灾,竟然乘坐八轮云豹装甲车,所到之处,民众骂声一片,要她下来。在抗议之下,蔡英文只能下车,在水中徒步行走,试图安抚灾民情绪。8月26日,蔡英文为了平息灾民怒气,再次来到布袋镇,相同的地点,却再次惹出争议。一位女性灾民当场向蔡英文抱怨抽水机问题:

蔡英文听到民众陈情竟然当场喷笑出来,似乎觉得不妥又赶紧拿东西遮嘴。截图在网上疯传,台湾网友表示“勘灾还能笑喷的领导人历届以来也只有她了。”

被灾民飙骂的蔡英文后来说:“怕委屈就不会当领导人了。”可见蔡英文真的觉得委屈了。

当灾民泡在水中,蔡英文显然还不知道为什么她都亲自下来勘灾了,网络上却还有这么多“酸言酸语”。因为蔡英文没有想过灾民的感受,她只想到自己。

就在蔡英文勘灾却笑场的同一天,台内务部门主管徐国勇视察基隆市警察局时,发表了一番“高论”:

形容淹水像感冒,没有特效药,这样的话听在灾民耳里,恐怕很难接受。事后,徐国勇又解释他的意思其实是之前治水是有效的,如果当时没有这些治水,可能会淹得更严重。反正,他就是要为民进党当局的权力核心护航。

而就在全台忙着救灾之时,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被爆出在8月24日带着一家人去金门度假,3天2夜玩遍大小金门的重要景点,12位随员保护,金门县警方也出动将近20位便衣警察,还征用金门县政府公务车作为私家游览车。陈建仁自己也知道观感不好,戴着口罩参观景点,还要求行程不要公开。消息曝光后,陈建仁27日在脸书上发新闻稿致歉,以“没有法定灾防职权”为借口搪塞。但网友和蓝营并不买账,要求陈建仁下台!

8月31日,陈建仁到台东参访时,终于首度公开露面致歉:

纵观台湾中南部水灾期间台当局官员的表现,可谓荒腔走板:蔡当局因应迟缓,官员傲慢散漫,治水体制虚胖紊乱。

然而,面对批评,蔡英文在彰化为寻求连任的彰化县长魏明谷造势时提到这段时间以来救灾时,竟然说“我们的对手没有站出来帮忙,还讲一些不妥当的话,我们在准备建设经费的时候,我们也看到‘在野党’没有支持,还全力反对,这样有道理吗(没有)?我要跟大家讲,政治不是表演,也不是欺骗。”

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蔡英文,面对批评,没有为台湾南部大淹水诚心道歉并认真检讨治水成效;面对灾民陈情,没有表现出人溺己溺的人道关怀。她上台时“谦卑谦卑再谦卑”的话,如今听来让人觉得格外讽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