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老总:7万多的缤瑞就能自动驾驶,网友:还用老花冠的底盘?

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已经到来,对于忍耐多时的汽车厂商而言,没有什么比这个时候更兴奋了,毕竟这是决定一年销量好与否的关键阶段。

也正因此,不少汽车品牌开始向市场上投放新车,其中,吉利缤瑞这款车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无论是经典的外观设计,还是神乎其神的L2级别自动驾驶,都让消费者十分感兴趣。当然,当其7.98-11.08万元的价格公布时,不少小伙伴心里乐开了花,这车真的是超值啊!

但是,小编在此先给大家泼一盆冷水,都说这从北京到南京,买的没有卖的精。对于车企来讲更是如此,那么,这款缤瑞真的是超值吗?对此,我们不妨看一下缤瑞的“裙下风光”,也就是最关键的底盘技术。

老花冠的底盘用了快10年,缤瑞还接着用?

让我们看看在业界相对比较权威的媒体——汽车之家是怎么说的。“同样都是扭力梁,如果仔细对比的话,你会发现缤瑞和帝豪更为相似,因为他们都没有采用成本更高的封闭的变截面扭力梁,与帝豪GL相比在结构上不占优势。”,虽然理解起来比较困难,但是你记住,缤瑞的底盘血统更接近于帝豪,和帝豪GL差远了。

与此同时,汽车之家又说了,“除了扭转梁工艺的不同,减振器和弹簧的布置方式也能够证明,缤瑞的血缘与帝豪更亲近。”要知道,从2011年第一款帝豪开始,其底盘就是使用了丰田花冠的底盘,而如今已经2018年了,快10年的时间了,缤瑞还在用着这套老掉牙的底盘,不禁让网友无限感慨。正如吉利老总所言:7万多的缤瑞就能自动驾驶,但是,还用老花冠的底盘已经证明了这款车的先进性。

要知道,虽然吉利宣称缤瑞使用的是全新BMA平台,并且是全球平台架构,足够和丰田的TNGA相媲美。但是仔细来看,缤瑞并没有在底盘结构和材质上带来什么重大的改变,吉利做的紧凑型轿车依然继承了原先的大部分基因,说句直白点的,缤瑞更像是在帝豪的底盘基础上,彻彻底底重新包装和设计的一款新品。

吉利越来越聪明,大众的那一套已经学到了手

众所周知,要说现在哪个品牌的轿车做得不错,那么大众品牌一定是一个典范。坊间有这样一句话,大众只有一款车,名字叫做高尔夫,拉长就是帕萨特,改名就叫迈腾,减掉一个后座就是CC,再拉长就叫辉腾,拍成方的就是途安,加多三个后座就是夏朗,加高底盘就是途观,再撑大点就是途锐,拍扁就是尚酷,加个后尾就是速腾,缩短点是POLO”。

对于吉利来讲,也是深谙这个道理,这几年也是围绕着帝豪做足了功课,比如说帝豪GL、帝豪GS,如今又来了一个缤瑞,也再一次让我们见识到了中国版本高尔夫的魅力了。

【结语】当然,采用帝豪平台没有什么可耻的,毕竟帝豪也是一款十分不错的车型。但是,相比于帝豪,缤瑞的价格足足贵了1.5万还要多,并起还是三缸机占大多数,难道就为了一个不怎么实用的L2自动驾驶,就让消费者多花这么多银子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