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SUV到底要不要上四驱版?看完你就不纠结了

虽然今年SUV市场增速放缓,但买SUV的人依然不少。许多买SUV的消费者,看中的就是SUV较高大的车身、空间以及较高的底盘带来的更好的通过性。但不少人也纠结买SUV,要不要上四驱版?看看这些因素,心中就有数了。

四驱的区别

虽然都是四驱系统,但各大品牌之间的四驱系统性能还是存在很大差别的。另外四驱还分公路四驱和越野四驱。很多城市SUV四驱系统脱困能力一般,走走烂路还可以,太复杂的地形就歇菜了。而越野四驱一般配套限滑装置或差速锁,在越野脱困能力上要强上不少。

动力表现

两驱SUV和四驱SUV在动力表现上肯定存在差别,在动力表现上四驱SUV要好于两驱SUV。两驱SUV就如两个人去推车,而四驱SUV就如四个人去推车,那么肯定四个人推更为轻松。另外起步的时候四驱SUV也更加稳定,毕竟四个轮子用力。

脱困表现

虽说四驱系统的性能存在差别,但是四驱SUV的脱困能力肯定要好于两驱SUV。不说太复杂的地形,就比如下雨天一个陡坡较湿滑,两驱SUV肯定不如四驱SUV能爬。可能两驱SUV爬到一半就打滑溜坡了,而四驱SUV蹭一下就上去了。

生活环境

假如车主需要经常跑山路或者去郊外,那么买四驱SUV肯定相对要好。如果只是在城市里跑跑,很少出城的话,那么两驱也无所谓。而像东北三省这些冬季较漫长的地区,雨雪天气会让路面变得湿滑,所以四驱SUV对东北地区的消费者来说会很实用。

结语:综合起来说,如果预算足够的话,那么上四驱版是最好的。无论动力、脱困还是稳定性都更佳。若是绝大多数时候都在城市里面,并且预算有限的话,那么就选两驱版。一来在市区里跑跑动力完全足够了,再者油耗也更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