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大点的轮胎汽车会跑的更快?不假!但换轮胎对车还有其他危害!

温馨提示:本文共583字,5张图,阅读约需1分钟。

【车轮快讯】轮胎作为汽车最重要的配置之一,很多车主都很重视,在选择轮胎的时候也非常讲究。其实车有高配版本跟低配版本,轮胎也有大小之分,那么轮胎大小对汽车有什么影响呢?

今天说的大小,并不是轮胎的宽窄也不是轮毂的直径,而是整体轮胎整体的直径。我们可以看到,一辆车有不同的配置,一般高配车型上,用的一般为较大的轮胎,大轮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离地间隙,对舒适度也有一定的帮助。

车上本来是小轮胎,能不能换成大轮胎呢?

轮胎加大后,抓地力会更强,路感会更加清晰,在过坑洼路面时会更稳,另外大轮胎看上去也霸气,所以很多人在换轮胎时想要换成大轮胎。但其实换大轮胎后弊大于利。轮胎加大后对汽车的直接影响就是费油了,而且会影响到开车的舒适性,方向盘会变重,起步时会感觉“肉”,加速还无力。

还有就是,很多车是通过轮胎的转速来计算车速的,如果换上比原车直径大的轮胎,会让实际行驶中仪表上的显示值与实际车速不匹配。实际车速会比显示的快,很有可能会导致超速度行驶。

这就是为什么同一辆车低配车型采用小轮毂,但其轮胎部分的整体高度会变高的原因,为的就是整体轮胎直径最终的差距不会太多。所以有些厂家自己也会提供不同尺寸的钢圈轮胎供车主选择,事实上轮胎的直径没有变化,变化的只是钢圈的尺寸和轮胎的扁平比,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增强视觉效果。

所以,建议大家在更换轮胎时,选用与原厂规格相同的轮胎。如果觉得自己的轮胎不好看,想换个大尺寸、大轮毂的轮胎,必须去专业的改装店进行轮胎升级,不可盲目的加大轮胎,做到轮胎与车辆匹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