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这个最硬的部位 才开三年就裂?4S店:因时速超过80公里

轮毂作为车上的耐用件之一,用个十几二十年都算是平常事情,但市民沈先生却发现,自己的某豪华品牌车型,因为总是处于缺气状态,因此找到4S店准备打气,但在保养时无疑中发现,右后侧轮毂竟然开裂了,出现了一条很长的裂纹。对此,沈先生询问了维修人员,技师表示,右后侧轮胎总是缺气跟这道裂纹有着直接的关系。

沈先生表示,自己的爱车才不到三年,而且还是豪华品牌车型,出现轮毂开裂一定是产品质量出现了问题,4S店理应免费给予更换维修。但4S店方面出具的一份检测报告,报告上显示,轮毂开裂属于个人原因导致,这让沈先生非常的气愤,他表示,自己的车平时用的时候比较爱惜,从来没有磕磕碰碰,轮胎也没有任何的摩擦痕迹,根本不可能伤到轮毂,而且这道裂纹出现在轮毂内侧,绝非外力所为。

对此,售后经理表示,轮毂开裂不一定就是磕碰才会导致,速度过快也会导致轮毂开裂,平时遇上坑洼路面没有减速通过,也可能会轮毂产生影响。最终,该售后经理在仔细检查了车况后得出结论,沈先生的车是因为车速长期处于80公里以上行驶才导致轮毂开裂。对于这个结论,沈先生当面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差点还动起手来,沈先生表示,自己会找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是否为产品本身的质量问题,对4S店出具的检测报告不予认可。

沈先生的遭遇也该让我们引起警觉,我们一般会认为,轮毂作为车身上最为坚固的零配件,平时保养时并不需要额外花费时间精力在轮毂上。但如果出现了像沈先生这样轮毂开裂的情况,无疑是非常危险的,高速公路中因为轮毂开裂导致事故的案例不胜枚举,对于轮毂,我们投入的精力太少了。

轮毂开裂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在通过沟坎时没有减速通过,瞬间巨大的撞击力对轮毂的冲击不小,铁轮毂可能会因此而出现变形,而铝合金轮毂则有很大几率会出现开裂。不仅是轮毂,快速通过沟坎也会对悬挂造成巨大的压力,悬挂结构变形会使得整个底盘变得松散,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跑偏、异响等等情况。因此,轮毂的养护,要从日常用车的角度出发,首先就是在行驶在烂路上或者通过减速带时,一定要减速,夜间行驶在不熟悉的道路上时,也需要减速,注意路面坑洼,防止剧烈冲击。

另一个开裂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平常我们不良的洗车习惯导致,如今正值夏季,不管是车里还是车外,温度都比较高,而当轮毂表面温度太高时,如果不等冷却直接用凉水冲洗,热胀冷缩的原理会让铝合金轮毂变得很“脆”,从而诱发轮毂开裂。此外,贸然使用冷水为轮胎降温也是不可取的,局部的热胀冷缩会导致轮胎内部结构出现变形,温度的迅速变化会让轮胎各层帘结构产生冲突,加之可能已经老化的轮毂,发生爆胎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同理,当刹车盘片处于高温状态时,也断不可直接用凉水降温,容易导致制动盘变形从而影响制动效果,因此,暴晒之后的汽车,最好要等到稍微降温之后才可以正常洗车,除了上述原因,漆面、车窗玻璃、引擎舱等等也可能会“受凉”,增加故障风险。

轮胎作为汽车车身上唯一接触地面的介质,它的重要性关乎于生命安全,因此,对于轮毂、轮胎、刹车等各个安全部件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特别是在跑长途之前,一定要彻底的将轮上部件检查彻底,另外,夏季是老化、割伤轮胎极易发生爆胎的时节,因此,如果你的轮胎已经用了一些年头,出现了沟槽磨平、龟裂、鼓包、硬化等任意一种情况,建议还是考虑更换一下心态,确保夏季用车无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