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民航叫板?沃尔沃公布360c概念车官图

近日,沃尔沃公布了其全新概念车360c的一组照片。该公司宣称,这款电动概念车可以做到完全自主驾驶,因而也没有为驾驶员留出位置。虽说这种未来主义的理念并不稀奇,但沃尔沃对于新车的定位还是挺令人诧异的——它被规划成航空旅行的替代品。认真的么?

对此,沃尔沃战略部门的高级副总裁Marten Levenstam表示:“当你准备出远门时,国内航空听起来很棒,但实际上并非如此,360c就是为了证明这一点而生的。你大可以在车里舒舒服服睡一觉,然后精神百倍地抵达目的地。通过360c,我们要向传统的民航业叫板。”

这是一个相当大胆的挑战。沃尔沃认为,乘坐普通的民航客机不但难以保证长途旅行的舒适,还要搭上诸如安检以及前往或离开机场的时间成本。相比之下,360c可能是替代短途航空旅行的一个选择。

沃尔沃没有给出360c续航里程或动力的细节,因此它有多快我们也不得而知。从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沃尔沃更关心旅途中的乘客体验。为此,360c专门把乘客舱设计成了可变的。在车上,乘客不仅可以把它作为商务舱用来谈生意,还可以用它就餐、办公,累了的话还可以再改成私密的卧室。

乘客舱可以自行配置,这个概念肯定不是沃尔沃第一个提出来的,但藉此挑战民航,我们还是头一回见。这个脑洞确实不小,但他们似乎忘了,有一种堵车,叫做中国式堵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