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马自达公布现行 2.2 SKYACTIV-D 柴油引擎车

Jason Hu

在2017年下半年,马自达 旗下搭载2.2 SKYACTIV-D 引擎的车款被发现会产生「水温过高」及「副水箱满溢」的状况后,当时台湾马自达便与日本母厂进行全面性的研究,而过了将近一年台湾马自达于官网上公布2.2 SKYACTIV-D 柴油引擎车款「冷却液由副水箱盖外溢」与「部分引擎水温警示灯亮起现象」的调查结果,在10月底开始会寄出信件让现有车主更新引擎程式。

台湾马自达汽车 (下称「台湾马自达」) 针对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车款之冷却系统副水箱外溢 (部分案例引擎水温警示灯亮起) 现象的调查结果说明如下。 <调查结果>

搭载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车款之车辆如以高档位行驶于斜率高于5%的陡坡道上坡时,引擎内部的燃烧压力与温度较易升高。调查发现,若上述的行车模式持续,高压的燃烧气体经由汽缸床垫片进入引擎冷却液管路,而可能导致冷却液由副水箱盖外溢 (下称「本调查现象」)。 <车辆安全>

当引擎内部的燃烧压力与温度升高时,引擎会依据冷却液温度自动启动保护程式以降低引擎动力输出。透过这项保护机制,冷却液不会持续由副水箱盖外溢,引擎也不致受损。因此,车辆于前述情形仍然能够继续行驶,而无安全疑虑。 <优化作业与预计时程>

为防止本调查现象发生,台湾马自达目前正准备透过变更引擎控制程式,使引擎内部的燃烧压力与温度不致过度升高。台湾马自达将进行新版引擎控制程式的油耗与排放测试以确保符合各项法规,并进行相关准备工作,预计最早将可自2018年10月底起透过马自达全国授权经销商为相关车辆进行程式更新。请车主静候通知。

展开优化作业之后台湾马自达将结束本次调查专案,然为提升客户满意度,不论车辆是否仍在保固期内,台湾马自达将在一定期间内针对本调查现象进行免费的查修活动 (但受到任何撞击、事故与改装之车辆不适用),并视整体查修情形决定执行期间。感谢您的耐心等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