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三阳野狼125RS,堪比如今法拉利,车主收藏不舍得卖

我国家庭最早的私家车就属摩托车了,在上世纪80、90年代,谁家要是有一台真是羡煞旁人。在当时,幸福250、轻骑木兰等国产车已经很不错了,更何况铃木王GS125和本田CB125T等原装进口摩托。当年还有一款车,几乎家喻户晓,骑它出门,拉风程度堪比如今法拉利。这款车这就是来自我国台湾的三阳豪华野狼125RS。

三阳野狼125RS的故事,还要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当时本田与台湾三阳合作,参照本田的CB125,共同研制出了这款车。当时在台湾首先发布后,迅速火遍全岛,是岛内很多家庭的第一台车。进入到90年代,越来越多的“野狼”进入内地,同样大受欢迎。

图中这台车是湖南一位车友的,据他介绍说:“原车主是我的舅舅,那时他首先做起了生意,第一个富了起来,90年代初的时候在香港将这台车买了过来,花费高达1500美元,我的妻子就是我骑着这台车追到手的,对于当时的人来讲这车实在太过高端。”

三阳野狼125有普通版,还有这款龙头带整流罩的豪华版,它的跑车外观曾惊艳一时。钱江甚至生产过豪华野狼的外形,并搭载幸福250发动机的“杂交车”。不过,这款三阳野狼125RS的品质可比当时的国产车强多了,多年过去了,如今仍可以一次着车,声音纯正,仪表也好用,跑上90也没问题。

由于两任车主都很爱惜车子,保养得当,如今这台车的所有零件几乎都是原厂的,车身金属件很少锈蚀,就连轮胎都没换过。当然,这台车也不是十全十美,野狼和银狼、飞狼一起,号称“喂不熟的三条狼”,发动机缸头容易出问题。

如今造车技术日新月异,车型更新迭代非常快,如今的人们都在追求大排、复古、拉力等样式,或许已经没有多少人还记得这款车了。可对于车主来讲,这是一个纪念,代表着一段美好回忆,宁愿把它放在库房里吃灰,也不舍得卖。

(欢迎聊聊您的看法,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