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应当选自己喜欢的 但是想买这些品牌就得三思!

在我们生活当中,时常会遇到高仿鞋子、高仿包包、手机等一系列山寨产品。在这儿可以很直白地说,价格低至几块钱的康师傅到数十万的汽车产品,都难逃“山寨”的魔掌,我国自主品牌山寨国外车企其实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但是不同的汽车企业,对这个所谓的“山寨”都有着不同的做法,最终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山寨并不可怕 最怕的是一味模仿

纵观历史,你会发现所谓的“山寨之旅”其实是很多车企一开始发展的毕竟之路,就算是现在的汽车巨头丰田,当年也是以山寨其它品牌的车型起家,在多年之后才开始有了自己的经典之作。

而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起步慢,底子薄弱,就像是长城、吉利、比亚迪这类目前发展得比较出色的自主企业,它的历史也不长。而在这样的前提下,想要杀出一条血路,增强产品自身竞争力,唯一的做法就是采用走上“借鉴”的道路,吸取国外品牌先进的技术,进行逆向研发

像吉利在8年前花大手笔收购了沃尔沃,在充分吸收了沃尔沃的造车技术、品牌理念以及运营管理方式,使得吉利现阶段成为自主品牌体系最为庞大的一员,不难发现的是,旗下的博越、博瑞甚至是领克旗下的三款车型,都可以说是同价位当中的标杆级别车型。

而比亚迪则更像是一个技术宅,通过各方面的逆向研发以及自主创新,也成为了当前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而之前被消费者一直吐槽的“山寨设计”,也因为前奥迪设计师艾格先生的强势加盟而产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也可以说比亚迪旗下的新款车型关注度都十分高!

也可以说,只有总结经验、不断反省与提升自己的研发能力,才是一个企业的出来!很庆幸的是,像前文所提及到的吉利、比亚迪、长城乃至延伸出来的WEY、领克等代表中国汽车一线阵营的品牌都已经成功从模仿走向了正向开发,而且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果,在笔者看来,这几个品牌已经成为中国品牌当中的领头者。中国品牌的发展之路少不了不思进取的车企

在众多国产品牌腾飞的今天,总有那么一两个不思进取的品牌依然拖着后腿,像当前依然以制造话题为己任的车企。在研究透彻了拿来主义的真谛之后,这些造车企业甚至连研发技术的动力都没有。

譬如有的品牌很喜欢“借鉴”国外一些非常成功而且消费者喜欢的车型,譬如两年前上市众泰SR9便是一款惊呆世人之作,甚至网上还流传出众泰的宣传语:你们想开保时捷,所以我来了!唯一庆幸的是,消费者的觉悟还是好的,起码现阶段众泰SR9销量并不好,据观察现在众泰的新款车型,虽然说不能都说纯原创,但是也是具备一定的设计感。

在笔者看来,虽然其它品牌或多或少都有着一定程度的借鉴行为,但是敢明目张胆地抄袭的品牌其实并不多,而除了众泰保时捷之外还有这么一款揽胜。

这台车命名为Q7,说出来既高端又大气,但好在它除了与奥迪Q7命名相同以外,并没有搭上任何关系,因为真正躺枪的是路虎。花10多万的钱圆你路虎梦。

然而在各大车企都在摒弃山寨之风纷纷追求自主创新的大环境之下,这款Q7在销量方面不出意外地凉了。值得一提的是,一个企业如果缺乏产品竞争力,也意味着它注定要失败,在现今这个资讯发的社会当中,这样所谓的山寨车型甚至连小学生都不会上当受骗,或许有的人会感觉很威风,但这都是自欺欺人的想法!

说回昌河这个品牌,早在2013年北汽就正式收购了昌河汽车,然而对于这个用三年半亏损112亿的国企企业来说,昌河的“山寨”行为却变得理所当然。

正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如果说昌河是山寨达人,那么北汽绝对可以用山寨之王来形容,你会发现北汽旗下的产品几乎都是通过借鉴的手法演变而来,在核心技术方面,除了拥有上个世纪的萨博技术以外,也没有能拿出手的核心技术了,所以昌河走上这条山寨之路是必然的。所谓的“豪车”,在质量方面并不靠谱

一个连造型都要走捷径的厂商你还希望它能够有一个好质量?估计答案也是很明显,花10多万你可能买到的是一个车壳子。

你会发现,但凡是这类型偏爱山寨的厂商,在口碑方面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虽然造型很好,但是小问题大毛病一大堆。说到最后,笔者认为现在还妄想凭借着“山寨”来起家的企业就别再心存侥幸了,在这个人人都在打造“精品”汽车的大环境之下,坚持“山寨“的做法无疑是饮鸩止渴,从销量数据便可以看出,其实现在还在以“山寨”为主的汽车厂商,在销量方面都已经触底了,再不谋求改变,还真的是前途渺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