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生锈的都是国产车,合资的就不会

车是仅次于房子的大件,一辆车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怎么的也得是一年的收入。普通人一辈子能换几辆车呢?大家都希望车子的质量能长一些,至少说安心开个十几年。

除了动力总成这些核心部件外,车子的外壳也要能经受住长时间的风吹雨打。

就目前来说,国产车在车身制造技术上还是普通不如合资车的。

图为宝骏510,虽然是上汽通用五菱三家合资的产物,但从“血统”上来说很明显就是一辆国产车。

关于该车生锈的问题,可以说已经爆发了很长时间,并且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

图中这辆传祺GS8是第一辆国产高端7座SUV,落地价基本都达到20万了——但即使就是这样一辆车,依然逃不过频发的底盘生锈问题。

无独有偶,长安的上代悦翔也出现过生锈问题,以及曾经的江淮宾悦等等,对于国产车来说生锈确实是普遍存在的,只是轻重缓急不一样而已。

不光是底盘这些裸露在外面的部件,很多车主会发现车内例如备胎仓这些地方也会上锈——先是油漆鼓包,然后上锈、脱落。

这些部分并不会接触到雨水,并且连保护漆都无法阻止车身生锈。

很多国产车在开了几年之后上架子一看就是酱紫的,底盘大面子锈蚀甚至锈穿,更换底板的也大有车在。

结构件发生严重锈蚀,将会导致车身强度大幅下降。像这种过于严重的情况,必然会影响车子的使用寿命。

刹车盘因为性能需要一般是铸铁的,生锈很正常,但是锈成这样就真的不正常的。

原因总结而来就是一句话——防腐工艺不过关。

汽车的白车身在装备之前要经过一项重要的工艺——电泳,这项工艺的质量直接决定了车辆的防锈蚀性能。另外部分国产车在采购一些个别零件时的质量把握并不到位,导致部分部位出现严重锈蚀。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合资厂家们大都掌握了成熟且可靠的电泳技术。所以我们看到很少有合资车会发生大面积的锈蚀,严重锈蚀的更是少之又少。

当然国产车在快速进步,随着不断的淘汰和升级,相信国产车会很快解决这些基本的工艺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