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车主获得“退一赔三”补偿,起因竟是一个山寨音响

“快看!这是一辆豪车。”

“咦,真的耶,是一辆保时捷呀!”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一个豪车梦,每每看到一辆炫酷的豪车总忍不住要多看几眼。

但,要是你发现自己花了一大笔钱买到了梦寐以求的豪车,结果却发现车辆搭载的音响是山寨货,你会不会很郁闷呢?

说实话,这样的事情还真有人遇到了。就在前一段时间,来自重庆的陈先生就发现自己用了两年的车上音响竟然是非原装的"BOSE"音响。

说起这件事情发生的经过,还要从2015年3月说起。

在2015年3月陈先生在重庆豪大名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花了61.98万元买了一辆保时捷Macan。

时间来到了2017年6月,陈先生准备卖掉这辆保时捷,等到将车开到二手汽车市场检查时才发现,车上的音响是个山寨品。

对此,陈先生还算比较冷静吧,希望通过双方协商的方式,也就是用和平的方法解决这件事情。

随后,陈先生便与经销商进行协商,要求其退车,并且按照法律规定予以赔偿,但经销商却没有同意,而是给出了新的赔偿方案:重新安装原版的“BOSE”音响,且赔偿两万元,并为车辆提供终身保养。

双方提出的解决措施存在着差异,最终并没有达成协议,在2017年8月底陈先生将经销商告上了法庭。

在庭审的过程中,此案件辩论的焦点在于假冒音响是否构成整车欺诈。

经过审理,法院认为汽车音响作为汽车零件之一,对于使用体验是有所影响的,这对于消费者是否购买这辆车有一定的决定性作用,因此判决经销商存在着整车欺诈的行为。

为此,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判决陈先生十日内返还所购车辆,而经销商则返还购车款61.98 万元,并且支付陈先生赔偿款 185.94 万元。

据了解,此案件是全国第一起因假冒音响而构成整车欺诈案。不过,被告经销商表示不服判决,将会提起上诉。

不管怎么说,大伙在发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可以选择通过法律解决问题。另外,小伙伴们在买车时,要选择正规靠谱的商家,以免买到山寨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