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S门锁存在安全漏洞,黑客几秒可盗车

目前汽车的无钥匙启动确实很方便,只需要按下按钮就可以发动引擎进入系统,方便车主的同时也造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无钥匙启动是通过计算机程序实现的,技术黑客理论上是可以入侵并盗车。

据外媒近日报道,比利时鲁汶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可以入侵特斯拉系统并成功开启车锁的方法。

特斯拉是全球顶尖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无论是创新还是安全方面其实已经做的很不错了,但是即使这样,比利时鲁汶大学的研究人员还是发现了一个严重的漏洞,这个漏洞就存在于今年6月份前交付的Model S车型。

这个漏洞其实比较好理解,就是利用无线电及相关计算设备,在车附近读取表链信号,不到两秒的时间就可以通过读取的信息计算出加密秘钥,然后再通过几秒钟时间就可以成功开锁,进而盗取特斯拉。据悉这套设备只需要600美金,约合4100元人民币。

特斯拉官方也及时知晓并对系统做了安全升级,修补了相关漏洞,而且对安全做了额外的加固功能,用户想要进入系统,得输入PIN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