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加个盖,途达其实很简单

日产途达(下称途达)是日产今年上半年推出的一款硬实力SUV产品,主攻20万元硬派SUV的细分市场。在这个级别中有着许多实力不凡的选手,例如荣威RX8(下称RX8)、长安CS95等,途达在品牌层面相较于其他中国品牌车型有一定的品牌优势,但在配置层面则未必有优势。

整车设计=纳瓦拉+后盖

说到途达,就不得不提到日产的另一辆车——纳瓦拉,两辆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外观方面,两车的轮廓十分相近,最大的区别是途达比纳瓦拉多了一个“后盖”,此外,由于车型的不同,途达的前脸比纳瓦拉更清秀一些。而在机械规格方面,两车几乎一模一样,动力单元都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7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刹车系统都是前轮通风盘式刹车和后轮鼓式刹车的组合……

古朴的内饰设计

途达的内饰整体设计大体以简单实用为主,没有超大号的中控屏,也没有高科技的车载智能互联系统,用2018年的眼光看待这样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十分落伍了。内饰用料方面更是完败于同级别的中国品牌。途达的中控台用料以硬塑料为主,而中国品牌多数已使用塘塑工艺软质材料,部分车型甚至使用了皮革包裹。对比之下,途达显得诚意不足。

不给力的发动机

在上文中笔者提到了途达的搭载的是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51N·M。就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这样的动力参数十分亮眼,但对于一辆总质量超两吨的SUV来说,这样的动力参数显然是不够用的。因为在这个级别的其他对手大多都是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拿RX8的2.0T发动机来说,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60 N·M,仅最大扭矩一项,就比途达多了100多N·M。玩过越野的朋友都知道,大扭矩发动机对爬坡和脱困有很大的帮助,当我们抛开四驱系统不谈时,理论上途达的爬坡和脱困会比RX8弱;若加上四驱系统,笔者不能确定两车孰优孰劣,因为没有开这两辆车去同样的地方越过野。

同级别最弱的刹车配置

途达在刹车系统方面被吐槽最多的地方当属后轮的鼓刹,后轮使用鼓刹的车一般是微型车和低端皮卡之类的工具车辆。途达做为一辆售价20万元的SUV,在笔者看来后轮使用鼓刹是不应该的,这个级别的中国品牌车型都是盘刹,部分车型还使用上了通风盘刹。和盘刹相比较,鼓刹的成本更低,但制动效果和散热性较差,比盘刹更容易产生热衰减现象。从汽车之家的测试结果可以看出后轮使用鼓刹和使用盘刹的制动效果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后轮使用鼓刹的途达的100km/h-0的刹停距离为42米多,而后轮使用盘刹的RX8的刹停距离仅为39米多。

居然没有陡坡缓降

陡坡缓降作为主流硬派SUV必备的驾驶辅助配置,在2018年的今天连很多城市型SUV都已被配,但号称有硬实力的途达却没有被配。陡坡缓降是很多越野爱好者最喜欢的一些越野辅助配置,可以在下坡陡的使自己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控制方向盘上,从而平稳安全且轻松的下坡。而当开途达下陡坡时,既要控制方向盘,又要控制刹车踏板,还要担心一下刹车有没有出现热衰减现象,因为途达的刹车为前盘后鼓。所以和配备了陡坡缓降的车型相比,途达在越野下陡坡方面对驾驶员不是很友好。

途达就是那么一辆简单的车,简简单单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没有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动力平平,满载时甚至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配置方面也很简单,连一些这个级别该有的配置都有所减配,例如没有陡坡缓降,后轮配备鼓刹等。这些设计上的“简约”使得途达在面对和同级别同价位的中国品牌车型时显得实力不足,无法勾起消费者的购车欲望。简简单单的皮卡加后盖不是消费者所想要,途达若想真正得打动消费者,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