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辆“黑校车”在长沙岳麓区出现,交警蜀黍紧急“叫停”

9 月 11 日早上,长沙岳麓交警十中队在环湖路金茂府小区路段查获了大型普通客车,事实上,它们的真正用途是 " 校车 "。

据两车司机介绍,他们从今年 9 月初开始为金茂府小区内的小学生提供上下学接送服务。

11 日上午 7 点 45 分,岳麓区巡逻民警在辖区环湖路金茂府小区路段,发现停在小区门口的两辆大巴车上全是背着书包的小朋友。" 两辆车都是核载 53 人的大巴车,两辆车几乎都是坐满的 ",据岳麓交警大队十中队民警汤轹文介绍,两辆大巴车分属两个客运公司,车型就是普通大巴车,并不具备校车的使用资格,两名驾驶员也无校车驾驶资格。

据驾驶人黄某坤和陈某交透露,这两辆大巴车是专门给金茂府小区的业主们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在这边接到小孩之后,送到周边的各个小学,家长每个学期支付 1200 元接送费。民警将车内学生安置好后,将两辆大巴车暂时扣留。

目前,两辆车均被暂扣,据悉,两辆客车所属的两家营运公司,将面临一万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的罚款。

民警介绍,正规校车营运有几点要求,首先必须要向正规的校车管理部门申请营运资格,并且取得线路牌,按照线路牌的指示进行驾驶。第二,每台校车都有安全设施:校车的两侧都会有示意停车的指示牌;其次,校车的车顶会有一个警示灯来提醒后面车辆减速慢行。另外校车的驾驶员也需要考取校车驾驶资格才可驾驶校车。

同时提醒广大家长,一定不能把自己的孩子交给没有校车运营资格的客运公司,如果孩子需要接送,家长可以通过学校,向当地的校车管理部门申请校车营运,这样才能更好的保障学生的安全。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席凤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