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四驱,中国首台“德系血统”轿跑SUV,实测油耗出乎意料!

在众多的自主品牌中,宝沃并不是最早进军SUV市场的那一批车企,但在车型的布局上,它却走在了前列。先是推出了高性能车型BX7 TS,现在又推出了一款Coupe造型的轿跑SUV——BX6。在动力总成上,BX6采用了与BX7相同的低功率版2.0T发动机,那它的油耗表现又会有怎样呢?带着这个疑问,今天砖叔就来实测一下。

实验前先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一般在2.2-2.5bar是正常),砖叔用胎压计测得BX6的四个轮胎,胎压均为2.35bar,符合要求。

给车辆加满燃油,为减少误差,实验前后车辆加油均使用同一支油枪,并用慢挡加至肉眼可见的位置,以此为计算标准。

将风量调至二格,温度调到22°C,并且切换到外循环模式。

将平均油耗、小计里程、小计时间等数据清零。

选择ECO驾驶模式,并挂入D挡。

至此,所有的前期准备工作完成。

测试油耗路线,砖叔选择了北京的一条车流量稳定的综合道路,其中包括通畅(平均时速40km/h左右)和拥堵(平均时速15km/h左右)的城区路段以及一小段高速道路(平均时速80km/h左右),综合平均时速在35-4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我们将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场景,保证实测结果的可参考性。

BX6全系仅有两款车型,而且它们均为四驱车型,主要的差别集中在高科技配置上,如全景影像、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转向头灯等。动力总成上两款车完全一致,采用的都是2.0L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00N·m。

虽然BX6带有ECO模式和S挡,但是在实际驾驶感受上区别并不明显,只是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会被延后。

整个测试过程耗时1小时34分钟,平均时速为38km/h,车辆仪表盘显示的数据是:一共跑了59.6km,平均油耗为7.7L/100km。

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肉眼可见的位置。加油机油表显示加了5.43L汽油,一共花费43.60元。算得本次加油油耗为9.1L/100km,每公里的油费约为0.73元。从加油油耗来看,对于BX6这样这台四驱SUV来讲,这样的表现也算是中规中矩。

虽然BX6上所搭载的这台6AT变速箱,在今天已经算不上先进,但是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充沛的扭矩,使得BX6并不需要通过拉高转速去获得动力。因此,它在ECO模式下变速箱升挡十分积极,发动机转速能被长期控制在1500rpm下。

通过行车电脑中间的显示器,可以比较直观的观察到四驱的介入情况。应该说BX6上搭载的这套适时四驱系统,还是比较智能的,除了在起步和急加速过程中,会有短暂的介入之外,在大多数情况下它还是会保持两驱的状态,从而节约燃油。

BX6逆序喷油点的转速设定有一些偏高,导致车辆在滑行时,发动机也依然处于喷油状态,这样的设计无疑会增加它的油耗。比如在本次测试过程中,我们最快将车开到了90km/h,此时发动机转速大概在1700rpm左右,松开油门之后,车辆的瞬时油耗一栏依然会有1~2L/100km的读数。

对比同为紧凑级SUV的两款车,BX6 9.1L/100km的油耗表现比起VV5要好了不少,要知道VV5仅仅是一款两驱车。比起排量只有1.4T,质量也更轻的指南者,虽然BX6的油耗会显得略高一些,但这也算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需要指出的是,BX6的表显油耗与我们实测的加油油耗差值有一些大,因此日常驾驶中不能仅参考它的表显油耗。

宝沃BX6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如果单看它9.1L/100km的加油油耗其实并不出色,但如果考虑上它2.0T的动力和四驱的驱动形式,那它的表现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