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如何培养车感

开车,最重要的就是车感,有车感,才能驾驶自如。对于新手来说,最大的阻碍就是缺乏车感,所以新手开车时总是会出现熄火、追尾、摩擦等事故。那么,新手开车如何培养车感呢?

1、首先要熟悉车,对车要有基本了解,特别是有关驾驶的几个重要部件必须非常熟悉,运用自如。而且要对车的整体结构,尤其是车身宽度、长度有个整体概念。如果缺乏这个整体概念,那开车是很恐怖的,建议新手可以通过"压地上标志"的办法来掌握车身感觉。

2、重在坚持。培养车感从学车第一天就要开始,并且要坚持,培养车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有的。新手学车建议先学理论后上车,先从理论上把基本操作方法记准了,这样才能在实际操作中养成正确的操作习惯。这样在循环练习总结中就能不断的培养正确的车感,找到车感后,你会发现学车进度就是突飞猛进,旁人望尘莫及了。

3、掌握正确的驾驶姿势。开车要舒服,舒服了身体才能融合到车体,才能更好的感受车的一举一动,比如坐椅调整到什么位置算是合适,一般要求学员坐到座位上,伸直腰后背刚好轻靠在靠背上,手握方向盘时双臂能微弯曲,腿部也能微弯,并能轻松自如地踩踏板,这个位置基本就可以。

4、学会看后视镜。比如在行驶中如果自己要变线了,就需要通过后视镜观察一下后车的情况,然后打转向,进行变线,这样形成习惯,习惯了就自然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