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8月乘用车销量出炉:卡罗拉仅排第四,宝骏510跌至第七!

汽车销量是买车的风向标,也是车主们非常关心的大数据,近日,官方机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布了2018年8月份的乘用车销量排名,据悉,8月,乘用车销量为179万辆,同比出现小幅下滑,不过从整体来看,国内车市依旧运行平稳。8月轿车、SUV、MPV车系的销量如何?下面带来前十位的排名情况。(中汽协统计的是批发量数据,销量准确无误,和乘联会的数据有所不同,请知悉)

一、轿车销量

据统计,8月轿车销量达到了90.1万辆,同比小幅下跌3.4%。具体来看,轿车销量前十位中,大众朗逸依旧一骑绝尘,8月热销4.26万辆,成为单月销量最高的单一车型。除了朗逸,大众品牌旗下的捷达(第3)、速腾(第5)和迈腾(第9)也进入了榜单,依旧是最大赢家。

除了大众,日系车日产轩逸和丰田卡罗拉分列第二和第4,两款车的竞争力依旧强势,此外,美系车别克英朗和雪佛兰科沃兹分列第6和第10,韩系车现代领动排名第8。除了以上九款合资车,国产车则只有一款车上榜,吉利帝豪8月销量为2.28万辆,排在第七位。

二、SUV销量

8月份,SUV销量为73.8万辆,同比小幅下降4.7%。具体来看,国产车占一半,其中,哈弗H6销量达到了2.67万辆,已连续数月荣登榜首。广汽传祺GS4、吉利博越分列第3-4位,宝骏510销量降为1.68万辆,仅排在第七位,此外,荣威RX5排名第九。

合资车中,大众途观(包括途观L)以2.23万辆的成绩高居第二,日产奇骏和逍客分列第5和第8位,这两款车都是口碑上佳的好车型。美系车别克昂科威位列第六,韩系车现代ix35强势杀入SUV销量榜前十,让人眼前一亮。

三、MPV销量

MPV车型8月销量达到了11.9万辆,同比大跌13.6%。具体来看,五菱宏光再次无悬念的高居第一,销量为2.32万辆,此外,新上市的宝骏360、比亚迪宋MAX和别克GL8的销量也都破万.

国产车长安欧诺、东风风行菱智和宝骏730均榜上有名,此外,合资车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别克GL6也进入了销量前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