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错过路口后为省时间直接倒车,后方厢货侧翻倒地,处罚太轻了

现在路上的车越来越多,安全出行也成为大家每天都要关注的事情。但每天仍然都会有交通事故发生,甚至每时每刻都在发生,而这些意外发生的原因,大部分都和司机不遵守规则有关。本来交通规则是为了保障大家出行安全而设立,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在正常情况下都应该无条件遵守。可即使在强大的海燕系统投入使用之后,依然还有很多司机心存侥幸。

高速出口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因为车速过快,司机反应时间和距离都会大大加长,因此在高速上行车遵守规则就显得更为重要。可是这位司机却偏偏心存侥幸,因为路况不熟悉错过了路口之后,为了节省时间竟然直接在高速上倒车!这种做法不仅违规,而且十分危险。结果直接导致后方的一辆厢式货车避让不及发生侧翻,不仅造成巨大财产损失,对生命安全也是极不负责。

错过路口正在倒车

厢货出现

紧急避让

差点把轿车拍下面

厢货侧翻

​交警对轿车司机处以扣完12分的处罚,而大家却都觉得这样的处罚实在太轻了。对于这种无视规则,无视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驾驶员,确实应该处以更严厉的处罚,但这毕竟是治标之策,更应该做的是防患于未然,让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真正认识到侥幸心理的危害,从源头杜绝这类事件的发生,这才是治本之策。

不仅在高速上倒车需要受到12分的处罚,掉头、逆行等会受到同样的处理,希望以后各位司机朋友能够遵守规则,安全出行。

对于高速倒车大家有何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