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贵出租车就在中国!一块车牌700万,司机忙得不敢上厕所

在香港打车是比较昂贵的,这一点经常去香港旅游的朋友应该是深有感触的。在香港去租车被称为的士,的士的行驶区域和价格的划分是和颜色挂钩的。在市区行驶的是红色的士,价格比较昂贵,2公里的起步价就要20港币,在晚上会更贵。而绿色这是新界区的的士,大屿山岛的的士则是蓝色,随着颜色的不同的士的价格也不同。

香港的的士在全世界都很闻名,这主要是得益于其的士的牌照价格十分的昂贵,现如今红色的士的块车牌需要700万港币才能够拿下。这样昂贵的牌照让很多人都难以理解,为什么的士的车牌可以到这样夸张的价格?

其实这主要是因为物以稀为贵,在香港的士的车牌照发放量是很少的,到今天为止,已经有14年多没有再次增加的士牌照了。并且香港的有牌的士的数量在18138辆,这个数字十分的准确,这其中大多数都是在市区行驶的红色的士,占据了15250辆。这个的士数字和大陆的出租车比起来实在是太稀少了。

因为稀少,所以会被人投资,这一点在全世界都这样。的士牌照的收益是很夸张的,红色牌照的年收益能够达到4%这个数字是相当夸张的,很多的香港明星都有投资的习惯。有的明星十分有真知灼见,他们早期购买的车牌也就几十万甚至十几万,但是到今天价格不断膨胀已经超过700万了。

并且整个价格还在不断的增长,如果你想要的士车牌,那么就需要竞拍,只要你的价格足够高就能够拿下。持有车牌的人员就能够得到的士的经营权,当然这份经营权是可以转让的。所以说大多数的的士自己都只是租车方,车牌不是他们的,他们只是租用而已。

正是因为的士很少,所以香港的的士司机都非常的忙碌,一天到晚订单不断,上厕所都不敢去,因为随时都会有单到来。有些夸张的的士司机车内会有将近10部手机,这些都分工明确,但是大多都是用来接单的。

香港的确是个神奇的都市,寸土寸金不说,任何稀少的东西都能够拿来投资。不得不说香港的出租车应该是全世界最为昂贵的,因为它们的一块车牌就需要700万港币,这个数字可真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对此大家有什么想要吐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