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就能买到的BBA,究竟谁更值得买?

2018年已至9月中旬,目前一月至八月份的汽车整车市场产销同级也基本出炉;整体数据小幅上扬,销量为1809.61万辆,同比增长3.53%但增速出于连续回落状态。并且有一个更值得关注点,那就是自主品牌乘用车份额在不断的下滑,已经由去年最高峰的48.8%降至如今的42.32%;这其中低端车销量下滑严重,拖累整体比例。

同时有一个有趣的点,那就是豪华车细分市场攀升明显;宝马、奥迪在刚刚过去的八月份,销量都有着不小的提升,奔驰更是在前八个月有着12%的增幅。笔者对此仔细斟酌一番,大致发现缘由:豪华车正在降低门槛,大优惠下对于中低端车型冲击明显。以至于到了如今,预算哪怕只有20万,也有不少的车主将目光放至BBA身上。既然如此,那么今天笔者就来小小盘点一下:20万就能买到的BBA车型,谁更值得?

就是前几天的消息,2019款的奔驰GLA/B级正式上市。GLA一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78-35.98万元;奔驰B级则有5款车型,售价则在22.58-33.98万元。价格的确有些感人了,上市新车定价区间都靠近20万关口了,想必未来下放到10万起售也只是时间问题。

同时新款的奔驰GLA与B级在外形等方面没有太多变化,不过在配置方面有着不小的提升,重点体现在细节配置如:滑动天窗、雨量感应雨刮、照明视觉组件等。至于动力部分没有变化,仍然保持1.6T高低功率+2.0T高低功率的搭配,传动部分则匹配7速双离合;数据方面,就不一一阐述了。

评价:进口版的B级暂且不谈;GLA外观运动、内饰讨巧、动力过关,唯一的问题在于基本没有优惠,和同级对手想必略有不足。

作为如今BBA中走势稍差的一家,宝马最大的原因在于车型换代。2018款的宝马3系作为新一代车型下最后一款在售车型,如今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优惠都相当大,甚至都达到了10W+的状况。目前在售的12款车型最低从18万起到38万止,倘若不是很在新旧换代这个问题,的确是这个级别最优选之一。

同时进口版的1系,指导价从19.98-31.78万元,如今部分地区有小许优惠。指导价起步都不到20万,看起来1系的定位颇有些开山斧的作用。原本就是有3系演变而来的1系车型,在过去的10多年中,运动与两厢的设计征服了不少的消费者。如今新一代的车型更是大幅度拉低价格,受制于关税问题,如今整体销量不好,但价格的确还是十足有吸引。

评价:3系换代前优惠空前,的确算是同级优选;至于进口的1系,出于贸易战问题,如今价格也是高高挂起,有两厢情怀可以考虑。

至于在8月份销量领衔BBA的奥迪,它的车型库中选择就更多了。优惠大一向是奥迪买车的砝码,原本起售价就在20万以下的A3,如今全国最低价来到12.39万,优惠达到6万多;同时代表车型之一的A4L,如今的终端优惠也在7、8万,堪堪20万就能买到30TFSI入门版。

同时值得关注的一下奥迪在成都车展上的新动作,推出了主攻年轻豪华SUV市场的Q2L;22.68-28.18万的预售价区间,直接给友商们个下马威。尤其是还在轴距上相较于国外版本增加了28mm,达到2628mm;内饰上舍弃一贯的端庄风格,选择潮流、酷炫的设计迎合年轻人群;EA211的1.4T发动机搭配7速tronic变速箱,黄金组合下动力不输同级对手。

评价:A3可以说是BBA中目前最便宜的车型之一,门槛级车型;A4L则优惠力度极大,同属于优选范畴内;至于对买“新”车有情怀的,全新的Q2L值得期待一下。

仔细对比一番,发现目前BBA这类一线豪华车品牌也开始降低身价,下探市场区间。单看品牌价值而言,20万买台BBA的确是让人很心动的选择;但豪华车的玩法也与一般车型不同,不论是保养、维修、燃油费用等方面都要远超于普通车厢。不过这样价格下的一众BBA车型,自然有着天生的吸引。选谁好?斟酌一番自身喜好以及地区优惠就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