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老司机——交通标识以及图解

新手上路,难免会对路上随处可见的交通标识感到困惑。虽说科目一的时候就有学过,可是科目一毕竟是最早的科目了,拿到驾照之后估计也忘得差不多了。特别是很多人没法做到活学活用,所以依旧不知道看到标识要怎么做。今天大师就找了几个比较冷门的交通标识来给大家聊一聊。

1、 可能很多人以为这是限重的标识,其实也不完全错,只不过这个限重限的是轴重而非车重。轴重是指每根车轴允许分摊的最大整车重量,也就是说只要你车辆的整备质量除以车子的轴数小于这个限重就可以通过。

2、 可别以为这个标识是让你前后随便走的,在路上倒着走可是会被警察叔叔抓走的。这个标识的意思是潮汐车道,很多大城市早晚高峰车流方向刚好相反。早高峰人们进城上班,晚高峰出城回家。所以有这个标识的车道早上通常是进城车辆通行,到了晚上刚好反过来。

3、 这个标识是注意车距,通常出现在高速公路上。高速公路车速快,一定要注意保持好车距。

4、 这个可不是说这里可以下水洗车,这是注意堤坝标识。

5、 这个标识不是说这里有栅栏,而是说通过有人看守的铁道口。在通过铁道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被火车撞一下可是非常惨烈的,一定不要去挑战一台上千吨的庞然大物。

6、 这头牛的意思是说注意牲畜,可能平常在城市里很少见。但是当你去草原自驾游的时候会时常看到,这时候要放慢车速让牲畜先行。万一撞上一只,再被牧民抓到了,在这天高皇帝远的地方可没人能救你。

7、 牛是牲畜,鹿是野生动物。这个标识是提示你注意野生动物,降低车速通过,在野外比较常见。

8、 这个标识一定要注意,这是限速的标识但是是限最低速度的。开车并不是越慢越好,在高速公路上过慢的车速很容易发生危险,所以不要低于这个速度行驶。

大师总结:这些标识不仅仅新手认不清,很多老司机也说不清其中的意义。大家一定要注意认清楚交通标识,避免违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