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元的92号汽油 华丽转身

近日有消息传出,国内首家"外资"加油站终于建成并开业了,重要的是他公示的92号汽油价格是5.96/L,95号汽油价格是6.59/L,消息一传出来,可把车友们乐坏了。

目前我国的平均油价在8元/L左右,一些偏远地区更是突破了9元。这样的油价还是非常昂贵的,不少车主虽然不愿意看到这样的高油价,但却又拿他没办法,总不可能不加油吧?现在汽车在国内全面普及,很多人已经成为了一名车主,相信大家在买车以后,都关心油价的走势。毕竟汽车事件消费品,平常大部分消费都会消耗在平日的加油里面。

但是,油价在开业第二天就恢复到甚至高于市场价。14号,加油站油价牌上显示95号汽油售价为每升8.19元,92号汽车达7.56元每升。而同一天,中石化加油站的95号汽油仅为7.69元,92号汽油也只有6.76元。不过如果算上开通微信支付服务后每升1块钱的优惠力度,海湾石油三元里站的油价仍低于市场价。

面对外资油企的竞争,三元里一座中石化加油站负责人坦言:“没有任何影响,我们销量一直很好的。”海湾石油三元里加油站负责人也说,他们跟中石油、中石化以及周边民营加油站协调得都特别好,“没有什么竞争,不存在竞争的”。据了解,这家加油站实际上只是得到了海湾石油的品牌授权,海湾石油并不向其供应油品。就目前来说,国内对成品油的管控还是很严格的,所以现在还是用国内的成品油。

外资加油站进入中国,或许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一些实惠,会提升加油站的总体服务质量。但指望外资进入打破垄断,大幅降低油价,恐怕不现实。“破除两桶油的垄断,终结高油价,还得回到国企改革的路上,除此,别无他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