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销量不到吉利3成 利润更只有1/14 但股票市值却更高 合理么

中国车企股票市值排名 蔚来汽车疯狂

截止2018年9月14日市值

截止9月14日的车企市值排名,上汽集团以3429亿一家独大,相当于2/3/4名的总和。比亚迪、吉利汽车、广汽集团,市值接近,分列2/3/4名。

蔚来汽车表现逆天,上市2天,市值815亿(截止北京时间9月15日,蔚来最新股价为9.9,市值102亿美元,约700亿),位居第5。半年收入4800多万、半年亏损超33亿、累计交车2000左右(不同统计口径数据有差),盈利遥遥无期,但蔚来汽车就这么超过了长城、东风、长安等等一众大佬。

长城、东风、华晨分列6/7/8位,市值在5/600亿。北京汽车、长安汽车、宇通汽车市值都在300多亿,其他的几家都在百亿左右。

近一年车企股价暴跌 吉利、广汽、比亚迪跌去近一半

今年汽车行业不景气,股票市场也不景气,多数汽车上市公司的市值下跌了不少。龙头老大上汽集团,表现相对较好,年初股价30块左右,现在还是30块左右,昨天,也就是9月14日,上汽集团的股价是29.35。整体市值,上汽保持平稳,3429亿,老大位置很稳。

吉利汽车去年10月30日市值为1799亿,到年初的时候股价最高达29块多(港元),市值高达2300亿人民币(折算后)。而昨天,也就是9月14日,吉利的股价才15.3港元,股票市值才1193亿人民币,下跌了差不多一半。比亚迪的股价去年10月30日62,到去年底接近77块的高点,然后下跌到昨天的44.81元,整体市值下跌了42%。广汽集团也很惨,去年10月30日市值1841亿,超过了吉利和比亚迪。去年11月,广汽股价最高到了22块多,市值高达2200多亿;到了昨天,股价跌到了10.43,市值1065亿,跌去了53%。

长城汽车也很惨,去年股价长期维持在13-14块,现在跌倒了7.26元,差不多也跌去了一半。其他的北京汽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江淮、众泰、宇通之类的,都跌了一半或更多。

比亚迪销量不到吉利3成 利润更只有1/14 但市值却更高

比亚迪前8月销量越30万,吉利超100万,销量不足吉利3成;利润方面,更是悬殊,比亚迪半年利润仅4.79亿,暴跌超7成;吉利利润66.7亿,大涨54%;营业额方面,比亚迪股份算上电池、电子、代工等业务的营业额共521.63亿,也落后于吉利汽车的537.1亿。

但,比亚迪的市值却比吉利汽车高!合理么?

其实比亚迪的股价源自于其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表现。

8月,比亚迪官方宣布其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0845辆,率先突破2万辆大关,1-8月累计产销突破11万台,遥遥领先于其他车企的新能源汽车销量。

目前新能源汽车处于风口,未来前景看好,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龙头,估值较传统燃油车为主的车企更高。参考蔚来汽车,新能源造车新势力的领头羊,才卖出两千台左右的车,半年巨亏33亿,市值更是高达800多亿?和蔚来汽车这么一比,比亚迪股份的市值简直不要太良心了!哈哈!

当然了,新能源汽车市场还处于起步期,部分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的领先优势并不稳固,各位传统车企大佬还是机会多多,胜算不小。毕竟消费者还是认品牌、口碑的。

相信随着未来股市的企稳回暖、车市的回暖,部分强势车企的股价将有较大反弹空间;而那些弱势车企,或将继续跌跌不起,一蹶不振。市场的绞杀已经开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