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表指针没动,200元油加哪去了

2018年9月14日

一名车主日前在地处万达高速重庆开州至达州段的开州加油站加了200元92号汽油后,油表指针却没任何变化。车主怀疑汽油没加上,经检测原来是油箱里的油浮子被卡住了。业内人士提醒车主,如果加了油而油表指针无变化或是车辆某些零件出了故障,应定期到专业机构检查检修。

■事件回放:加了200元汽油,油表指针没动

9月14日上午,高速国储开州加油站内,一名男顾客情绪比较激动,质疑加油站员工,“我的车绝对没问题,已经加了200块油了,油表指针还在老地方,油你加到哪里去了?”

员工解释道:我们高速国储加油站的油品数量是通过了政府部门严格检定的,而且我们高速国储加油站跟中石油,中石化一样是国企,不可能在加油机动手脚的。

双方各执一词,为了追查真相,当班主管陈秀娟吩咐员工回放加油时的监控视频,发现员工完全按照高速国储加油的操作规程执行,每一步均无违规行为。在确认员工加油过程中无任何问题后,陈秀娟还向顾客出示加油站加油枪检定合格证书,证明加油站的油品数量是通过了政府部门严格检定的。随后,陈秀娟建议由顾客指定油枪,继续往油箱中加注油品,通过油量变化来检测车辆油表显示是否有变化。

最终,在双方共同监督下,油枪只加了150元20.5升就直接跳枪,而顾客车辆中控表还是显示在近三格的地方,与未测试前一致。经过检测,原来油箱里的油浮子被卡住了,导致油表没有变化。至此,事情终于真相大白。

临走时,顾客一脸歉意,高速国储加油站看见少,以为加油站不正规,才有有所怀疑,并表示加油站服务态度良好,而且价格比中石油,中石化便宜3毛多,以后还会来这里加油。

■高速国储开州加油站简介:

由高速集团自主投资建设的加油站,是为了解决该路段过往车辆的油料补给问题。开州加油站地处万达高速重庆开州至达州段,占地约4000㎡,采取最新安全规范施工建设,配备了先进的防渗管沟及罐池,以南、北侧对站的形式,单侧配置4台加油机、8把加油枪,能够提供92#、95#两种汽油和0#柴油。所有油品直降3毛

■提醒:车辆应定期到专业机构检查检修

“因为油表指针问题,导致车主误会加油站缺斤短两的事情,加油站的员工经常遇到。”李光宗介绍,油表出现问题,或因油箱里的油浮子被卡住,或因其他原因不能正常随油量的变化而上下浮动。如果不注意这个问题,就可能出现跑高速时发现不了没油,从而导致抛锚等类似的事件发生。

业内人士提醒,车主们日常应该尽量做好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首先,应尽量选择油品质量有保证的加油站加油;其次,要定期清洗油路和油箱,确保油位传感器等零部件的正常运作;最后,要注意每隔两年就清洗一次油箱。

由于长时间使用,油箱底部会出现很厚的一层淤泥,这也会间接影响油表的准确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