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块电池比新车还贵 廉价电动车该不该买

我们都知道,电动车最贵的就是电池,但是买过车的朋友都应该知道汽车不仅有三包法还有车辆质保,没错,对于传统汽油车是行得通的,对于电动车来说网友们的嘴上,电动汽车被称为“电动爹”,用戏说的方式描绘了电动汽车有多难伺候。

央广网天天315节目,近日曝光了这样一组“电动爹”的荒唐事:

1、奇瑞EQ电动车,补贴后新车价格为65000元。泡水后,电池报废了,更换电池竟然需要花费69000元,比买一辆奇瑞EQ还贵4000元!

2、天津李女士。2017年1月份,李女士买了一台奇瑞电动车,补贴后车价48000 元。2018年7月份,大雨将奇瑞电动车浸泡,因末过涉水线导致电池损坏报废,奇瑞4S店给出的更换电池价格约为7万元,比再买一辆新奇瑞电动车还要贵出2万多银子。

以上并非虚构而是真实事件,但是我今天想通过这件事跟大家一起讨论一个问题,花钱买这种电动车到底值不值。

再解释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电动车的基本结构和组成:

相比较于传统燃油汽车的结构纯电动汽车改由新的四大部分组成:电力驱动控制系统、底盘、车身、辅助系统。主要包括电源系统、驱动电机系统、整车控制器和辅助系统等。动力电池输出电能,通过电机控制器驱动电机运转产生动力,再通过减速机构,将动力传给驱动车轮,使电动汽车行驶。

接下来是我的观点:

1. 低端电动车能不买尽量不要买

为什么这么说,首先我们要承认一个真理,那就是一分价钱一分货,贵的不一定是好货,但是便宜的一定是烂货。

10万元的电动车基本上都是由各个汽车企业的小型车甚至是微型车改装而来,本身就存在

较低的安全系数,这种车一般被用于分时租赁车辆,有机会的话希望大家都去亲眼看看这些车辆的情况,确实让人不敢恭维。

还有一个最大的因素是续航,今年6月12日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正式开始实施,补贴力度开始减少,续航里程150公里以下的补贴则完全取消。而10万元的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基本上在200公里左右,经常使用手机的朋友都知道,电池的损耗是非常快的,很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电动车的电池电量就会缩水,到时候换电池的成本会非常高。

2. 为什么电池比新车还贵

因为燃油车的发动机造价比一般在整车的造价比例中占了1/3以上,将近1/2的这么大一个比例,现在的电池车它是取代了这个发动机,所以它的造价也应该相对来讲比较贵。燃油车售车的服务体系过程中间,售后服务实际上是个盈利的一个点,因为卖车盈利点还不如售后服务多,所以一般卖车的时候的零部件的价位和售后服务的零部件的价格是不一样的,所以电池也有可能比如说在换新电池的时候,它价位就比原来的新车的电池价格要高一些。

3. 既想享受国家政策补贴还想实惠该选择什么车

其实新能源汽车分为很多种,纯电动汽车只是其中一个类型,还有插电式混动,其中比亚迪的唐DM、吉利博瑞GE都有自己的插电式混动车型,而如果你不像买自主品牌你还可以选择丰田的卡罗拉和雷凌插电(年底上市),现代的索纳塔9插电等这些合资品牌的新能源汽车,这种车辆的好处是有两套动力系统,电池没电了可以依靠发动机来进行驱动,这样就不必为了续航而担心,还能够想到国家绿牌,一举两得。

4. 呼吁国家尽快出台电动车三包法,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到现在为止,新能源汽车还没有“三包”售后服务的规定规范。希望国家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出台政策保障消费者权益。

总结:相信很多消费者是为了上牌而不得不选择新能源车,那么希望你通过这篇文章可以着重考虑插电式混动汽车,这些车一样可以满足你的日常需求,同时呼吁国家能够尽快出台新能源汽车的法律法规,规范和提高汽车企业的技术和水平,让弯道超车的愿望早日实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