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开车上班的你,是否也“中招”?

家住济南历城区的韩先生,平时开车上班,作为6年驾龄的“老司机”,车技娴熟,路况也熟悉。然而就在前几天去办理年检的时候,发现自己竟然有20多条交通违法。经图片确认没有被套牌,所有交通违法确实都是自己的车造成的。值得引起注意的是,在同一处竟有多达8次违法,还有一些也是同一地点多次违章。作为多年的老司机,在熟悉路况的情况下多次交通违法,的确有一些冤枉。韩先生感到很无语。

如何避免频繁违章?小编给出几个建议:

1.经常查询 避免同地点重复违章。

同一地点多次违章,的确很冤枉,比如韩先生就因多次在同一地点拥堵时驶入黄色网状线,收到8次罚单。为避免出现此类现象,需要车主经常查询违章记录。查询的方式也有很多:可通过交通支大队终端查询、服务网站查询、电话查询、短信预订查询、网络、手机软件等的方式。最好的办法是在当地车管所进行手机号登记,定制短信服务,一旦有违章,交通部门会以短信方式发送到车主的手机上。

2.关注新的交通法规

为适应道路交通的发展,交通部门也会不定期地更新交通法规,比如今年新出台的不礼让行人扣3分罚款50,还有为了整治噪声污染,济南市区开始禁止鸣笛,很多车主就因不了解新规而“中招”。所以经常关注交通新法规是非常必要的。

3.违章及时处理,以免产生滞纳金和影响车辆年检等。

被交警当场抓到的,酒驾,超载等当场出具罚单,必须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交款,超过15天,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现场单未处理的,驾驶员的驾驶证要换证、补证或转证都不能办理。 若是在处理大厅开的罚单,也必须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交款,超过15天后,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电子眼抓拍的、违停贴条的,这类情况对滞纳金的逾期限制没有那么严格,一般是在一个记分周期之内,在检车前处理完毕,因为检车时会要求先把违章记录给处理完毕,才能检车,所以去处理时,收到票单后就要在15日交完罚款。

4.有些违章是可以申诉的。

在路上经常遇到交通违章的情况,有时糊里糊涂的就违章了。事实上,有些违章是可以申诉的。

哪些违章可以申诉:

(1)车辆被套牌,遇到这种情况,驾驶人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证明这个违章不是你犯的。(2)重复录入,现在很多交通违章都是依靠电子眼和电脑来记录的,虽然准确度比较高,但偶尔还是会出现重复录入违章的情况,即车辆未移动过,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被拍摄两次违停并都被录入,这也可以申诉。

(3)避让特种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你为了避让它们而不得已压线、掉头等违章,都可以申请撤销。

(4)信号灯故障,因为交通信号故障而造成的违章,比如不变灯、灯光交替错误等,可以进行申诉。你需要证明的是当时信号灯的确是坏了,最好的办法就是录视频或者用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

最后提醒大家,开车在路上要谨慎驾驶。写本文的目的不只是为了让大家避免违章,更要提醒大家安全驾驶。只有时刻将安全记心上,才是避免违章的根本法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