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发的浪漫,2019雅马哈SR400经典回归

没错,大爱将回来了!这则消息对喜欢雅马哈的车主来说绝对是相当振奋的大消息,自从1978年推出的SR400车系正好在今年即将迈入40周年,虽然在2017年9月,YAMAHA因应环保法规停产SR400,但是在一年后的今天,正式宣布2018年11月将可看见经典大单缸再次回归市场。

熟悉的单缸,最对味

对于许多老车玩家来说,“改款”这两字总是让人喜忧参半,毕竟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很难保证每次车厂在进行改款后都会维持与过往相似的设计风格,但是YAMAHA很清楚消费者对于SR400外型、机械的坚持,一如往常维持你、我所熟悉的SR400外型再次席卷复古控的荷包。

2019 YAMAHA SR400在外型依旧不变的情形下,车辆细节也同样保留,采用399c.c.单缸气冷引擎,加上独特的踩发杆设计,在喷射引擎席卷车市的今天,可以在路上踩发绝对是最炫的行为。前单碟与双活塞卡钳、“纯指针”仪表、后鼓煞等设计,皆贯彻日本YAMAHA在官网上所讲的”为了不变,一直在变化“。

但受限于日趋严格的环保法规,肉眼无法第一眼看出的动力规格则是略有修改,原有的SR400动力输出为26ps,2019年式则是下修为24ps,扭力则与前代车款同样维持2.9kgf・m,我想这也是为了环保所做出的妥协,更何况有骑过SR400的朋友就知道,性能绝对不是这辆车的重点。

40周年纪念版,限量发售

有着40周年产品发展历史的前提下,YAMAHA当然不会放过这次“换色”的好机会,除了黑、水蓝两种量产车色外,原厂也一并公布限量500台的40周年纪念版,油箱采用咖啡色渐层烤漆,搭配金色拉线,上头的音叉标志可是大有学问,改采黄铜制品彰显限量车款价值。

另外,指针仪表上头也可以看见40周年纪念字样,侧盖上的SR金属铭牌导入电铸工法制作,虽然看不出任何特殊的地方,但名称听起来相当厉害。车辆坐垫也更换成双色皮革设计,并且黑色、咖啡色的皮革接合处设置在椅垫侧边,不同于大多数车款将缝线安排在平面、侧面转角处。

至于价格,2019 YAMAHA SR400日本当地未税售价为530,000日元(约3.3万rmb);40周年版为640,000日元(约3.9万rmb)并限量500辆,两种版本皆会在2018/11 /22正式发售。

车辆规格表

长X宽X高2,085mm/750mm/1,100mm

引擎型式2V SOHC单缸四行程气冷引擎

压缩比8.5:1

排气量399c.c.

最大马力24PS/6,500rpm

最大扭力2.9kgf・m/3,000rpm

车重175kg

座高790mm

前轮尺寸90/100-18 54S

后轮尺寸110/90-18 61S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