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省油方法,让你省下一部 iphone   XS

开车如何省油,是广大车友的心声和经常热议的话题。今天车大爷就教大家几招,让你一年省下的油钱,可以买上一部 iPhone XS.

1、控制最佳转速

行驶中,一般电喷车的发动机转数在 1800-2000 左右最合适。不论在哪个档位,均保持发动机转数在 1800-2200 左右。

2、保持最佳车速

最省油的行车状态是匀速直线行驶,最省油的车速小排量车是时速 60-80 公里,中排量车是 80-100 公里,当汽车运行在经济时速时是最省油的。

3、柔和起步

挂低档起步,缓缓地踩下油门踏板,缓慢加速。让汽车达到一定档位速度时,学会听着发动机的声音来逐步把档位从低换到高。这可以减少发动机的升温时间,增加燃油的利用率。如果启动时轰大油门来提速,这样不但伤车也会大大增加耗油量。

4、轻抬油门

轻抬油门能省油。如果猛抬油门,则会使发动机转速突然降低而起到牵阻作用,抵消一部分行驶惯性,并使汽车产生 " 颤动 ",而使耗油量增加。

5、减少制动

制动实质上是一种能量转化的过程,制动意味着能量的消耗。所以在通过交叉路口、下坡,都应提前抬起油门。

6、保持正常的胎压水平

轮胎气压不足,滚动阻力会大大增加。根据测试,胎压比规定值低 2psi ( 压力单位:磅/平方英尺 ) ,油耗会增加 1%。而轮胎偏移或磨损过度也可能使油耗增加。

因此,最好每月检查一次胎压。此外,选用某些绿色环保轮胎,平均也可降低 3% — 8% 的油耗。

7、油箱不要加满油

减轻车身重量,就是降低耗油量。不要装了满满一箱油在市内跑近道,这就是 " 油耗油 "!考虑到汽油泵装在油箱里,靠汽油散热降温,所以如果不出远门,保持半箱油最好。同时,车内一定精简,少一分重量,省一分油。

8、高速关闭空调开窗是特傻的行为

有些车主总是觉得在高速打开窗户关空调是一种环保的行为。实际上,每当车速超过 80km/h 后,开窗会大大增加空气阻力,所以,在高速状态下,不要以为开窗会比开空调省油。

9、及时保养维修

据统计,保养不佳的发动机油耗增加 10% 或 20% 是很正常的,而空气滤清器过脏,也可能导致油耗增加 10%。为了保持汽车的最佳性能,最好每行驶 5000 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并检查过滤器,这对车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

10、选择合理的通行线路

堵车时,车的油耗是最大的。因此,在大城市,应尽量避免走拥堵路段。比如,选择绕远的高速环线,比穿越市中心的直线道路油耗要低得多。

开车省油车主们是永恒不变的话题,而且油价马上就要进入 8 元时代了,掌握以上 10 条省油技巧,车大爷相信,一年下来你肯定会省下不少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