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提示:遇到这种“带锯齿”的车道别乱开,走错一天就扣12分

重大提示:遇到这种“带锯齿”的车道别乱开,做错了一天就扣12分现在的交规和处罚标准可谓“日新月异”,很多不常见的标志使得现在的驾车“危机四伏”,很多老司机凭原来的经验再也不能保持不被扣分了,而且小白司机则更惨,之前就出现过第一天上路就被扣完12分的情况。下面这种锯齿状的路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具体有什么作用,如果是你你会在走这条道么?

这个不常见的标识叫潮汐车道,顾名思义就和涨潮、退潮一样,它的行驶规范是根据车流的多少来决定的,是为了减轻交通拥堵绝而存在的。潮汐车道是可变车道的一种,潮汐车道会根据交通流量更改车辆的行驶方向,每天上班高峰期间,进城车辆远远大于出城车辆,晚上则是出城方向车辆量大于进城方向,这样会造成交通堵塞,针对这种方向,潮汐车道便应声而出,最大作用也是有效的改善道路的通行效率,目前北京有两条潮汐车道。

具体一点说,这车道一般都是设在上班高峰时期的时候,可以更好的建立交通秩序,缓解压力。假如说向左边通过的车多的话,这条车道就变成左拐车道,向右通行的车多,就变成右拐车道。不过对于这种新推出的车道,很多人都会有点迷茫,到底该怎么走?没关系,只要看着前面的指示信号走就可以了。如果交通压力不大,自己又不确定该怎么走,干脆就不要走了。

早高峰期增加进城车道,下班高峰期间减少进城车道,与可变车道一样,会有专门的电子指示牌,根据指示牌的指示行驶即可,潮汐车道是由两条黄色的虚线构成,路过的车友需要格外注意,走错就成逆行了!一本驾照一共就12分,走错车道可能就三分再加一个罚款了。大家遇到这些搞不懂的车道一定不要乱开,否则因为这个被扣了12分可就冤枉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