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套路太多,车主:我这一年浪费太多油,后悔才知道

俗话说:“严格是爱,松散是害。”这话用于给汽车加油时,一点儿也不为过。因此,给汽车加油时应该有多个心眼。

(1)固定加油,少凑热闹,最实用的方法是选择中石化和中石油的星级固定加油站,保证油品质量。然而,同样的星级加油站,然而市区的加油站总是会比郊区的加油站生意好,因此经剂量误差会大于郊区!

(2)汽油标号,不能随意给汽车乱加油,你的车吃什么号的油就加什么号的油,不要盲目崇拜高标号汽油,以为这样可以省很多钱。当然,不要省点钱就乱加汽油标号,这样会导致汽车发动机损坏,通过降低汽油标号来节省开支只会得不偿失。

(3)加油时间,汽油也有热胀冷缩,当温度较低时,夜间和清晨的汽油体积相对较小,所以花同样钱却能多加点油。一般情况下,加油站的地下储罐每天只有5-8点(夏季),5-9点(春季,秋季、冬季),最低温度,这是最合适的加油时间。

(4)汽油不要加满,则有更多危害。当一些车主给汽车加油时,他们总是满满的。事实上,没有必要这样做。加满的话,汽油很容易挥发到大气中,造成空气污染,不仅造成浪费,还会对空气环境造成危害。同时,它也增加了发动机的负荷,甚至可能损坏发动机,危害真的很大。

(5)跑长途前,油箱要加满。跑长途的时候加满,发动机在高速加速时就越快,所以你应该在开始上高速前加满油,但不要超过油箱的上限。使用高标号油的汽车也需要准备额外的汽油添加剂。添加剂可使油的等级提高1-2号。如果沿途的加油站的油标号不够,可以适当补偿,以避免在道路上找不到合适的汽油。

(6)以升加油,不以钱加,许多商家为了占消费者的小便宜,往往一厢情愿地“四舍五入”,没有零钱侵犯消费者权益。对于这样的商家,消费者仍然不应该给他们“加满”的机会。加油时,尽量以升为单位不要以零头的钱做单位。如果以升为单位,最好以10升为单位的加法,比如10升、20升、30升,依次类推,并在加油前给加油站工作人员说多少钱,从而避免了零头的出现。

(7)般加油,三分之二,通常给汽车加油时,加个6/7成,即2/3。如果天热或只在市区开的,最好加一半或2/3的油。这这需视地点增减。 “由于城市交通经常停止和停止,如果油箱加满,发动机将会加快负载,起步没力又使车辆耗油,再说城市到处都有加油站,不怕找到加油的地方。在炎热的天气里,如果汽油过满,它不仅会挥发出强烈的气味,还会使油箱出口浸入汽油中,出气管就会往碳罐里流油。如果汽车很少打开,请保持油位低,因为汽油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后变质。

(8)自己动手,心中有数 ,自己戴上一副手套,让加油站工作人员设置好机器然后自己加油。加油时不要快速加,请使用半速。加油后,油轮停止后不要立即放开。此时,5秒钟后再取出加油枪。如果您在不知名的加油站加油时,在油枪上套上丝袜,有效过滤杂质。

(9)油管燃油,一滴不剩,加油时因为燃油软管很长,当喷油器自动停止供油时,软管充满了已记录的油表。这些燃油也是你花钱买的计量油,你应该将它们倒出并将它们添加到汽车的油箱中,该方法非常简单。逐渐提起软管并将导入油箱。重复几次后,软管中的燃料可以倒出并添加到汽车的油箱中。

(10)不不该加时,绝不加油,给汽车加油“有利”和“不利”的时机及条件:在刚过完台风、暴雨天气不要加油,因为汽油是存放在地下的,时问久了可能存在一定的泄漏,暴雨后排放不及的雨水就有可能漏入油中;看见正在卸油的加油站也不要去加油,因为卸油时会把罐底沉积多年的杂物冲起来。

有车主说“我这一年浪费太多油,后悔才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