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 | 汽车CGI棚拍反光模拟基础 - 环境球反光板布置

很久没有发图文了,近期团队比较忙碌,又是教学又要做项目。因此公众号更新搁置了一段时间。今天的主题是有关棚拍反光板的内容。

汽车拍摄是商业摄影中难度最高的题材之一,由于汽车体积大,表面的烤漆与玻璃窗户会产生强烈的反光,这给拍摄现场和布光提出了一些特殊要求。再加上实拍的费用很高,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所以现在厂商更多的选择是用三维软件制做,成本低还不受任何环境的影响,而且可以随心所欲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我们可以在3dmax中来模拟真实影棚内的反光,一种是柔光一种是硬切光。经过优化演变成下列两个发光板,几乎可以满足各种形式的反射。

环境球的反光板布置

个人习惯先布置反光板,从环境球开始,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大球,这个大球的目的是模拟一个天光的环境,还有一个地面,再给一个dome灯只开Diffuse。将汽车主要光感和层次表现出来,同时对汽车的大灯和尾灯轮毂的基本光感都能做出,是360汽车外观很实用的大反光板。打dome灯是为了照出材质的基本亮度。

对汽车渲染感兴趣的粉丝,可关注11月份线下内训课程信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